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1月召回108万辆 | 奔驰再现“减振门”,软件缺陷渐成“重灾区”

发布时间:2019-12-06 09:28:30

回顾11月,盖世汽车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上月中,国内汽车市场共发起15起召回公告,涉及10个品牌共计107.98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同比增长97.91%,环比则因10月的超低基数激增1302.75%。

整体来看,11月的召回主要集中于福特、奔驰以及保时捷三家企业中,三家总计占比高达95.75%,其中仅福特一家便占比过半,成当月召回的“重灾区”。而召回原因方面,高田气囊事件“未完待续”,另针对上半年奔驰“减震门”所涉及的奔驰E级两驱车型进行二次、扩大召回成当月召回的重点,同时,软件缺陷越发频繁渐成汽车召回“重灾区”。

高田气囊魔咒何时休?

时至2019年,高田气囊实践已发酵了整整5年,但显然这件事并未慢慢消散。据盖世汽车统计,今年1-11月,国内仍先后因此缺陷展开了17批次召回通知,共涉及13个品牌195.56万辆缺陷车。

在过去一个月中,长安福特针对旗下部分2013年-2017年生产的新蒙迪欧与锐界展开召回,涉及缺陷车辆高达54万辆,是年初福特汽车公布的全球扩大召回范围总数的一大半。

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在此前,受高田气囊的影响,长安福特曾先后于2016年9月、2018年7月召回了2.5万辆麦柯斯和33.7万辆蒙迪欧致胜,加上此次召回的20.3万辆锐界与34.5万辆新蒙迪欧或也只是冰山一角,如无意外,未来福特品牌或进一步扩大范围召回。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