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应注意哪些问题?权威解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0-02-20 09:02:06

2月19日零时起,驾驶或乘坐车辆进入浙江的人员,除需申请目的地健康码外,还需要进行“入浙通行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针对群众入浙通行申报时遇到的一些问题,浙江高速交警经梳理后也进行了相关解答。

1.申报与否,对过省界防疫检查站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答:为便于您快速通过防疫检查站,建议您提前申请目的地健康码,并进行入浙通行申报。各防疫检查站对提前申报的人员和车辆,实行快检通行。

2.入浙通行申报的对象是哪些?

答:驾驶或乘坐车辆进入浙江的人员,都需要在取得浙江健康码后,进行入浙通行申报。

3.已有浙江健康码了,还需要进行入浙通行申报吗?

答:需要。浙江健康码是进行入浙通行申报的前提条件,各防疫检查站对已经提前申报的人员和车辆,实行快检通行。如未取得浙江健康码,则无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省内各地市之间通行不必进行入浙通行申报。

4.通过飞机、火车、公交等形式进入浙江的,还需要申请健康通行吗?

答:管控措施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进行调整。目前通过飞机、火车进入浙江的,建议申请浙江健康码,但不需要进行入浙通行申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过陆路进入浙江的,应当在取得浙江健康码后进行入浙通行申报。

5.健康码是红色或者黄色,可以进行入浙通行申报吗?

答:管控措施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进行调整,持有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建议暂缓来浙。

6.什么情况不用进行入浙通行申报呢?

答:目前,对持有“四证”(交通运输部门核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包车通行证》、《长三角地区统一通行证》,公安部门核发《省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四类特种车辆(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警车)、具有统一标识的邮政车辆,不用进行入浙通行申报。同时,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调整管控措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俞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