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吉利/广汽/长安等纷纷入局 汽车“战疫”成果浮出

发布时间:2020-02-20 09:21:49

乱世出英雄,肺炎疫情催生“健康汽车”。

眼下,私家车被普遍认为是出行的最优选择。这不仅仅是因为乘坐私家车出行可以有效避免接触感染,还在于很多私家车本身就拥有出色的空气净化功能。

例如吉利博瑞,就具备三层防护系统,最外层的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高效识别并隔绝外界有害气体。中间的净化防护层,凭借高密度滤材HEPA滤芯,能实现对0.3μm以上颗粒粉尘99.7%的过滤效率,并释放大量负离子高效去污杀菌。而最里面的通风防护层,则能通过手机APP实现多达85项远程车辆控制操作,包括开关车窗、空气净化器等。

广汽新能源的Aion系列产品,也已经开发配备了“太阳能自循环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绿净系统”“双层流热泵空调”等多项车内空气滤净技术。如Aion LX搭载的PM2.5负离子滤净系统可自动生成负氧离子,有效清除空气中的小粒微尘,减少空气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颗粒物含量。

图片来源:广汽新能源

而WEY VV7搭载的HEPA净化滤网,不仅可以过滤99.97%直径0.3微米及以上的颗粒物,对于悬浮颗粒、细菌、病毒等也有极强的净化作用。

然而,对于此次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而言,这些还不够。大家都知道,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非常强,可通过飞沫、接触、气溶胶等多种途径传播,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都将对直径≥0.3µ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可以有效地阻断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N95口罩当做防疫首选。

但在汽车领域,即使是备受车企青睐的HEPA滤芯,也是根据材料等级的不同,达到不同的效果——一般来说,只有H11以上的材料等级,才可以达到N95型口罩的过滤效果。更不用说普通滤纸型滤芯和活性炭滤芯,均未达到N95型口罩标准的过滤效果。而现有的车载空气净化系统,也只能净化车内空气,且风量小、面积小、噪音大。况且乘车总有下车的时候,在人流密集区,能够清楚知晓身边人的健康状况也非常关键。

因此,研发更为先进的汽车消杀防疫系统尤为重要。好消息是,目前已经有多家车企投身到这场汽车“战疫”中,例如吉利、长安汽车、广汽新能源、观致汽车等,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吉利: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试制成功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2月4日,吉利发布消息称将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该项目的第一步是研发国内首个真正以“N95型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按照吉利的规划,力争20天达到量产标准,并将在30天内实现量产。

随后经过十多天的努力,2月17日,吉利宣布该项目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试制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并实现批量生产。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了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可智能快速净化车内空气,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 5颗粒等,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亦达了95%以上。特别是对于像新型冠状病毒常依附的、直径通常大于0.74μm的飞沫有更好的过滤效果,能够达到“N95口罩级”净化效果,就好像给汽车带上了“N95口罩!”。

该高效滤芯可在吉利现有全部车型上装配,包括老款车型,未来将全面应用到新车型上。目前,第一批试制滤芯已发往武汉、台州、贵阳、西安等地,率先装配在158辆嘉际“抗疫车”上使用。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熊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