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苹果汽车,越来越近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5:17

苹果汽车被奉为苹果的“下一个明星产品”。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苹果造车,终于有了新进展。日前,彭博社消息称,已经在福特汽车工作了30多年的资深工程师Desi Ujkashevic已离开福特,并选择加入苹果公司从事苹果汽车项目。

据悉,Desi Ujkashevic在安全系统、工程设计、车身内部工程等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包括实现成本、利润、质量和时间目标。也曾担任福特汽车安全工程办公室的全球总监,参与过福特Escape、Explorer、Fiesta和Focus的开发,此外她还从事电动汽车开发工作。

过去几年,苹果公司一直定期从福特和其他汽车公司招聘,以开发全自动驾驶汽车。而苹果汽车项目一直面临着领导人问题,因此苹果的目标也发生了数次转变,此次Desi Ujkashevic的加入可以帮助其电动汽车开发保驾护航。

苹果公司希望苹果汽车比特斯拉和Waymo的汽车更安全,并配备备用系统以避免驾驶系统故障。最新消息称,苹果可能委托其长期合作伙伴鸿海负责苹果汽车的组装生产,而苹果汽车仍将按计划于2024年年底或2025年发布。

“下一个明星产品”

2014年,苹果开始了造车的“Project Titan”即泰坦项目,有超过1,000名汽车专家和工程师在苹果公司库比蒂诺总部附近的一个秘密地点开发电动汽车。但由于内部冲突和领导权问题,苹果汽车项目在过去几年中多次发生变化。

尽管2016年有传言称苹果已经搁置了造车计划,但到2020年,它又重新开始了。目前有传言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无需用户干预即可驾驶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希望设计成一款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汽车,这比迄今为止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都走得更远。

看上去,这是一个充满雄心和野心的项目。目前,苹果公司的AI和机器学习主管John Giannandrea正在领导苹果汽车项目,以Apple Watch而闻名的Kevin Lynch也加入了汽车团队,据说该团队主要负责推动自动驾驶车。

据悉,苹果汽车中有一个苹果自己设计的高性能芯片,它是苹果迄今为止开发的最先进的组件。它由神经处理器制成,可以处理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令人难以置信的AI负载。预计台积电将制造该芯片,台积电同时也为iPhone、iPad和Mac制造芯片。

由于苹果在汽车制造方面没有经验,因此需要合作伙伴来生产汽车,据说苹果正在努力确保在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关系。最新消息是委托鸿海集团,即“富士康”母公司代工生产,不过富士康方面表示不对市场流言予以评论。

苹果汽车被奉为苹果的“下一个明星产品”,与汽车市场上潜在竞争对手相比,苹果能够提供“更好的硬件、软件和服务集成”。苹果汽车很可能以“非常高端”的车型或“显著高于”标准电动汽车的形式销售。

从多方信息来看,苹果汽车起售价会是在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万元)以上,也就是说苹果的对标产品将会是特斯拉的Model S。当然,也包括BBA等豪车品牌都会是苹果汽车的竞品。

2017年6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公开谈论了苹果在自动驾驶软件方面的工作,在难得的坦诚时刻证实了该公司的工作成果。苹果并不经常分享其工作的细节,但在汽车软件方面,由于法规的原因,很难保持神秘。

“我们专注于自研系统,这是一项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核心技术。我们将其视为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它可能是实际工作中最困难的人工智能项目之一。”

自2017年初以来,苹果一直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是从Hertz租赁的几辆2015年雷克萨斯RX450h。随着苹果公司准备其自动驾驶软件,多年来一直在增加测试车辆,目前苹果有60多辆测试车辆上路。

苹果的目标是到2025年推出其自动驾驶汽车,但鉴于该项目的复杂性和艰难程度,它可能无法达到目标日期,或者最终可能会推迟该项目。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