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车交付太慢!消费者撒网式下单不同品牌,谁先排产就买谁

发布时间:2022-07-19 13:04:34

新能源车交付难的问题,依旧困扰着消费者和企业。

“有群友手里攥着四五个订单,哪个给排产就买哪个,”购车人小曹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他在大约两个月前订购了一辆极氪汽车,后在本地车友群中发现不少人还预定了其他品牌车型,他便“吸取经验”又下定一辆特斯拉Model 3。

小曹介绍说,这样做是希望早一点提到车,“家庭增购第二辆车,不是那么急,但是爆款提车太慢了,多余订单反正可以出掉。”

新能源车交付期普遍数月

据了解,目前蔚来、小鹏、理想三家新势力车企的交付期多数在2个月或2个月以内,仅小鹏部分热门配置的车型交付期达到了3-4个月。

近期,新势力车企中交付问题最为严重的当属零跑汽车。在微博旗下质量投诉平台黑猫投诉上,对于零跑汽车C11车型延期交付的投诉不在少数,仅7月以来,该平台关于零跑C11延期交付的投诉就有几十条,其中不少网友的等候周期已超过半年。

由于产能和供应链不成熟,此前交车难问题往往集中在造车新势力身上,但目前越来越多传统新能源车企都开始面临这个问题。

不少车友群中流传着一则笑话:购买比亚迪最快的方式,是带一把钥匙去4S店,看上哪辆划哪辆,当场就能付款提车。

作为今年上半年卖得最多的新能源车品牌,比亚迪的提车周期已经达到了近半年。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6月份就曾在股东大会上就曾表示,比亚迪在手订单已经超过50万辆,交付周期在5-6个月。

几何、长安低价车型停止接单

在面临产能不足、原材料不足等问题时,低价车型由于利润过薄,往往会被车企最先停止生产或接单,在生产中也会适当控制节奏,以便将资源让给高价车型。

在网络平台上,有大量针对吉利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几何EX3车型未按时交付的投诉。网友普遍表示,购车时承诺3个月交付期,然而澎湃新闻记者翻阅投诉发现,至少数十位网友已等待7-8个月,且何时能够交付仍然未知。

澎湃新闻记者就此联系几何汽车官方客服,对方表示,目前几何EX3车型已经停止接单,工厂正在“缓慢生产”阶段。其他车型的交付期则为2-3个月不等。

据官网,几何EX3售价6.88万-7.88万元,系几何旗下最便宜的车型。

同样被大量投诉无限期延迟交付的还有长安奔奔E-Star。长安汽车近日发布了一则长安奔奔E-Star停产公告,公告表示,因上游原材料短缺,长安奔奔E-Star将于7月1日起停止接单。

官网显示,长安奔奔E-Star售价2.98万元,同样是长安旗下售价最低的新能源车型。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