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丑闻缠身成老赖?知豆汽车被列入失信名单

发布时间:2019-06-20 09:50:24

有相关媒体报道,在2019年6月10日,曾是小型新能源汽车“领头羊”的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因为未能如期支付货款(金额为2亿多元)及相关利息被相关部门公示为失信人。据了解知豆公司的实际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隐匿财产规避执行”,事件的立案时间为2019年1月7日。

有能力支付货款却拖着不给,这样不就意味着知豆电动汽车公司成了传说中的“老赖”了?

目前,知豆汽车的实际控制人为创始人鲍文光,大股东新大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1.45%,第二股东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持股26.44%,最终受益人为鲍文光和李书福。

我们可以从其相关公示中查到,目前为止,知豆电动汽车的被执行人信息共有29条,全部都是在2018年9月以后发生的,从2019年开始的被执行人信息就占据了其中的26条。而从18年10月到19年3月这短短几月时间里,知豆汽车就发生多起股权冻结事件合计金额高达13.2亿元。

此外,从各地法院的公示裁定文件中也可以发现,知豆汽车涉及了多宗“合同纠纷、借贷纠纷以及劳动仲裁的纠纷”,而知豆汽车在上述案件中的均为被告一方。一直以来“变相裁员”、“面临倒闭”等负面新闻不断。

知豆汽车是新大洋机电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成立于2006年,当时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化还在刚刚起步的阶段。随着我国推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热潮”,知豆汽车在补贴后价格仅需3到5万元,被广大限牌城市的用户称为“占号神器”。其经销商还率先开展“以租代购”的销售模式,随后更是与各大共享汽车平台合作,可谓风头无两。然而在2018年,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提高了补贴门槛以及自身产品力下降等原因,知豆汽车的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月销量曾一度跌至10辆。 

但有意思的是,在2019年1月21日知豆汽车与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签订协议,总投资120亿元,开展“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南京,项目工期及投产时间,暂未公布。

现在看来知豆汽车明显已经错过产品转型的最佳时期,知豆汽车的创始人鲍文光曾说过:“创业的过程就像走进沙漠,自己好几次都差点死在沙漠中”,如今新能源补贴的潮水已退,作为国内电动车“元老”级别的知豆,是否一直在“裸泳”呢?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