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最长的地铁线——5号线来了!

发布时间:2019-06-24 08:46:00

带着感叹号的151路假日专线

将连通拱宸桥与市中心延安路

如杭州市民熟悉的6路和151路,计划近期开通假日专线。

发布会现场的一块模拟公交站牌显示,151路假日专线的编码前有一个感叹号,编码为“151H”,编码下方还有“假日”字样。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介绍说:“H代表假日的意思,感叹号则是代表这些线路不是全时段运营的,乘客需注意。”

根据站牌上的信息,151路假日专线北端的首末站定在拱康路公交停车场,按151路的走向,途经拱宸桥东、大关北、仓基新村、半道红等地,在体育场路延安路口拐入延安路,停靠延安新村、孩儿巷等站点。它将地铁5号线的拱宸桥东站与市中心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市民构建了一步到达核心区、商贸区的出行条件。

在5号线首通段开通的同时,地铁沿线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区域公交服务能力也将大增。

客流量较大的286路快线,发车班次将增加100%,并向西延伸。

B2C线的发车班次也将增加55%,并延迟至21:00。B2、B支1、B支4、11、26、199、516、Y8等线路,后续同样要进行优化调整。

具体的线路开行信息,我们将在消息出炉的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铁路杭州西站

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相继获批

5号线创景路站是其中的关键节点

与我们未来生活紧密相关、位于5号线首通段西端首末站良睦路站附近的铁路杭州西站枢纽工程,建设最新进展一直牵动着杭州市民的心。

本月初,新建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高铁连接线(含铁路杭州西站),初步设计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这是继今年3月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之后,铁路杭州西站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意味着离全面开工更近一步。

铁路杭州西站的站场设计总规模为11台20线,即11座站台20条轨道线,通过引入沪乍杭铁路、商合杭铁路湖州至杭州西站段、杭黄铁路至杭州西站联络线、杭温铁路、杭州至武汉等高铁线路,打造多方向、功能完善的大型铁路客运站。建成后,将实现上海、杭州两大铁路枢纽间的多点相连,形成上海-杭州-南昌间的第二高速通道。

这一位于5号线北部的铁路枢纽,设计接入的市内地铁线路有3号线、机场快线。其中机场快线将在创景路站与5号线换乘,未来,乘坐5号线前往杭州西站的乘客可以在创景路换乘。

创景路站所处的位置,恰好是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地区。北接杭州西站高铁新城,南临规划中的城西科技文化中心,周边还分布着欧美金融城、奥克斯杭州未来中心、杭州富力中心等摩天建筑群和多家商场,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节点。

3.0版现代化高铁新城未来可期

有望辐射浙江1小时高铁交通圈

从未来的高铁网络格局来看,杭州西站是一个重要枢纽,而对于杭州这座城市来说,杭州西站以及其所处的杭州西站高铁新城,还意味着一个全新区域的诞生与崛起。

作为一个汇集轨道快线、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等运输方式的大型综合客运枢纽,杭州西站将打造地上地下功能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联动融合、土地及空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示范,建成一个站城一体、三生融合的3.0版“现代化高铁新城”。

通过汇入西站的地铁,以及与西站相连的各条高铁线,这一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高铁新城,未来或将辐射浙江1小时高铁交通圈,湖杭、杭温甚至杭武铁路沿线的部分城市,都将受到这一高铁新城的充分辐射,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此创业就业,为杭州的城市发展贡献能量。(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诸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