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车补政策切换:明天开始涨价 补贴最多减58%

发布时间:2019-06-25 09:25:15

今天(6月25日)是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与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期的最后一天。这意味着自6月26日起,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享受的补贴最多或减少58%的额度。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后,消费者买车会涨价吗?《证券日报》记者选取了5月份销量前5名的纯电动汽车,分别致电15家4S店,各家4S店销售顾问都表示补贴退坡后,店内纯电动汽车会涨价。6月26日前购买新能源汽车,上汽荣威4S店要求在此之前上牌才能享受旧的补贴政策,而江淮新能源4S店要求在此之前开票就可享受旧的补贴政策。

这与此前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对《证券日报》记者的表态是一致的:“电动汽车价格肯定是要涨,我们尽可能不涨太多,然后动用一些金融的方案。”

但也有广汽新能源北京鑫敏恒4S店销售顾问对记者表示,6月26日后购买新车并不涨价,“购买广汽新能源AionS不会涨价,你要是7月份下订单,8月份能提到车。”而广汽新能源北京体验中心销售顾问则只承诺,目前有现车的AionS后续购买维持现有价格。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25日之前,客户在广汽新能源店里交1万元定金可享受原有的补贴政策,“6月25日之后订车就随行就市,整个行业都要涨价,我们不得不涨。”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3月26日大打折扣的过渡期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公布后,新能源乘用车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同比增长趋缓,5月份仅实现1.80%的增长,与过去动辄80%的增幅相去甚远。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19年新政补贴退坡力度大,加之地补退出市场,这为新能源车带来更为规范的市场环境。“6月份是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标准过渡期的截止日期,叠加国六即将实施,现有新能源车型最后一轮冲刺仍会体现。”

车企尚不具备

消化补贴退坡能力

为什么明明看到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在下滑,新能源汽车企业依然要涨价呢?比克电池副总裁廖振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外购电芯成本依然占到整车成本的32%以上,电池价格在短期内很难大幅度下降,而补贴退坡幅度如此之大,新能源汽车企业若要靠自身来补贴退坡的金额维持高增长市场,代价太大。

肖勇告诉记者,“我们必然要涨价,不可能填补几万元的补贴款,以AionS为例,过渡期与补贴新政的价格差3万多元。”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对记者表示,长安汽车目前还不具备消化补贴退坡金额的能力,相信所有的企业都不具备。俞经民委婉的表示,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和名爵新能源汽车尽可能“不涨太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