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元气溯源:吉利凭什么吸引40多国家12万人才?

发布时间:2019-06-26 14:27:34

人人“找茬”,问题文化创造数亿元经济效益

企业赋能员工的同时,员工在为企业创造价值。

“元动力工程的建设与发展,就是要理顺员工的气,凝聚员工的心,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把员工的所思所想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化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李书福认为。

在吉利控股,有一种人人主动“找茬”的问题文化。员工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制度优化、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实现员工与企业的价值最大化。

领克品牌研究院高级项目经理陈光强是有名的“问题大王“,他的一战成名源于“死磕”降本。如何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降低车辆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是陈光强必须解决难题。期间碰壁无数,但他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整车成本数据库和正向计算系统的蓝图应运而生,每辆车降本134元,一年约节省1046万元。这套核心技术目前已形成标准,并在研究总院全院复制。因此,陈光强也成了明星人物。

正是源于这股执着的“找茬”精神,2018年,66.69万条员工合理化建议创造了4.45亿元的经济价值,相当于平均每条产生了近700万的经济价值。作为激励,累计共向员工发放奖励金1046万元。

同时,吉利控股鼓励员工主动“挑战”领导,直接提问。管理者和相关职能部门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解决,员工评估解决效果。2018年,吉利控股累计共收到员工问题超4.25万份,并予以100%解决。目前,这一制度已形成常态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