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火车东站,“未来枢纽”蝶变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7-01 08:35:00

杭州火车东站,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站之一,美丽杭城的门厅,与980万杭州人和5700万浙江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场所。

这个始建于1992年的铁路小站,已发展成为杭州的高铁之心,并进行着一场朝向“未来枢纽”的悄然蝶变。

时间是最忠实的见证者,群众是最客观的评价者。

2013年7月1日,6年前的今天,改扩建后的东站正式投入运营。随着全国“四横四纵”高铁建成并网,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高铁出行。短短6年时间,东站出发旅客从日均6.5万人次增加到18.8万人次。2018年,东站铁路到发客流1.26亿人次,日均客流量34.6万人次,位列全国第三。2019年4月5日,东站客流量创历史新高,达到58.1万人次。

东站的客流量在快速增长,东站的管理服务水平也在大幅提升。这些年来,东站始终坚持“以旅客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得到省内外旅客的好评,先后获得全国文明车站、华东地区群众最满意现代化枢纽车站等荣誉。特别是今年以来,东站先后推出了安装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设置便捷换乘通道、优化人工售票布局等创新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旅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但对照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使命,对照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的新要求,对照群众对更好出行体验的新期待,对照高水平办好亚运会的新目标,东站的管理服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推动东站服务大提升,实现向“未来枢纽”的蝶变,大有可为。

“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停车乘车方便易找吗?标识清晰易懂吗?购票取票拥挤吗?进闸快吗?候车有座位吗?消磨时间有好去处吗?便餐实惠可口干净吗?身体不舒服有医生吗?出租车好等吗?网约车有地方停吗?……每一位旅客到东站前,都会关心这些“小问题”。

两道算术题,让我们看到这些“小问题”其实并不小。

1×1.35亿=?预计2019年东站到发客流将超过1.35亿人次。假如每一位旅客都遇到一个问题,哪怕是最小的问题,乘以1.35亿之后,毫无疑问就变成了大问题。

100-1=?有一个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对东站而言,可能只是大块头里的小瑕疵,但对于遇到那个问题的旅客而言,其美好出行体验可能就会因此大打折扣。这何尝不是一个大问题?

这些问题的背后,反映的是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期待,也是对东站服务的殷切希望。

这些问题,必须解决!

风景秀丽的钱塘江南岸,杭州奥体博览城已显露雏形;高楼林立的杭州江南副城,“两横三纵”快速路正抓紧施工;绿植茂盛的余杭中央公园,杭州地铁五号线已经通车……整个杭州乃至浙江都在为迎接2022年亚运会而忙碌着。

这是继G20峰会之后杭州承办的又一场国际盛事。亚运会期间,世界将瞩目杭州、阅读杭州、品味杭州。东站,进出杭州的重要门户,许多国内外旅客在杭州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自然也不能缺席,而且更应成为世界感知杭州的重要窗口和杭州融入世界的重要触角。

如何把最美好的东站、最美好的杭州、最美好的浙江展现给整个世界?这个命题,已经摆在了我们的案头。

服务提升,迫在眉睫!

东站,首先是车站。让旅客便捷出行,是东站最基本最主要的职能。

但我们不难看到,出行高峰期,大量旅客在东站排起长队——在出发层的检票口、到达层的出租车上客点、地铁层的安检口,连东站周边的道路上都有长长的车龙在缓慢前行。

人挤人、车连车,耗时长、效率低,拥挤的东站、慢行的东站,不是旅客所盼望的东站。我们要把旅客的时间当成自己的时间,优化进出站的各个环节,提高东站的服务效率、输送效率,千方百计节省旅客们的时间,让东站提速、提速、再提速!

我们期待,在最快捷的东站,进站无障碍,10分钟内就能上车;换乘无缝隙,出站只需一次换乘就可到达目的地;安检不重复,从高铁转乘地铁免安检;出站少等候,停车场实行“先离场后缴费”,出租车上车点和网约车接客点设置合理,让旅客“少在东站留,多在景区游”;站内引导没盲区,导视体系覆盖各个角落,指引精确到位看得懂;路面交通没堵点,东站“最后一公里”通行顺畅,开车的旅客直接可通过城市快速路进出东站……在这里,旅客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会被浪费。

在东站,我们用“秒”计算时间,用心服务旅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