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7月1日起 杭州启用电子版驾培合同

发布时间:2019-07-03 09:19:10

记者从杭州交通车管部门了解到,从2019年7月1日起,杭州已全面启用《电子版驾驶培训合同》,也就是说,纸质版将成为过去式。

据悉,杭州驾培机构自2017年以来全面启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制定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但此书面合同在使用过程中,培训机构和学员普遍反映存在纸张使用较多,不方便,成本较高等问题。所以,全省的驾培监管平台与计时平台设置了《电子版驾驶培训合同》,要求杭州各驾培机构通过使用电子版,进一步强化对教练员的教学管理。

那么,新启用的《电子版驾驶培训合同》流程怎么走?相较于纸质版合同的签订会有哪些不同?

“学驾人员到驾培机构注册后,首先会在驾培计时平台上签订《电子版驾驶培训合同》,双方当事人除了电子培训合同内固定项以外,其他空白项由双方协商,培训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在学驾人员确认合同内容后,就可以进行电子签名版签名确认合同内容。”杭州交通车管部门驾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学驾人员签字以后,电子版培训合同内容就会被锁定,不能单方面进行更改,“所以,学驾人要注意的是,如有特殊需求提前与驾校协商后标注在其他空白项。”

在《电子版驾驶培训合同》签订完成以后,培训机构会将合同以短信或者微信的方式,发送或打印给学驾人员,随后驾培机构将《电子版驾驶培训合同》上传到监管平台就可以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杨怡微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