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外卖小哥29次违法被罚抄交规 突然哭了…

发布时间:2019-07-03 09:28:15

6月16日中午,杭州交警拱墅大队湖墅中队民警褚翔在环城北路莫干山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个外卖小哥没戴头盔,并骑车沿人行道逆向通行,于是将他拦下。

“为什么不戴头盔?”面对民警,外卖小哥显得有些不以为然,辩解说没时间去买。

褚警官仔细一查发现,是熟人啊。

原来这位外卖小哥小李(化名)前一天就因为没有戴头盔被交警拦下来过,当时的理由也是没时间买头盔,那次交警对他进行了教育,嘱咐他赶紧把头盔戴上再送餐,他嗯嗯嗯显然没往脑子里去,结果这么快就又被拦下了。

这一次,褚警官对小李进行教育,但小李的态度很不配合,无论怎样苦口婆心地劝导,他都听不进去。

“我一年都没出过车祸了,要是出事也是我自己的事情!”

就凭这样漠视交通法规的态度,褚警官怀疑小李应该不止不戴头盔这一项违法行为,使用警务通一查发现,从2018年3月开始,小李共有29次违反了交通法规被现场交警拦停处罚,大部分都是骑电动车不按规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在非机动车行驶、逆向闯红灯等等……基本上电动车该有的交通违法行为都齐了。

褚警官说,这29个违法,现场交警都对小李开具了处罚单,让他去银行或支付宝上缴纳罚款,但小李一个都没有处理。

褚警官仔细查询了这些违法记录,跟小李讲明,这些违章超过15天如果不去处理,会产生滞纳金,最高罚款会翻倍的,小李的这29个违法加起来要交1000多块钱!

对此,小李一脸无所谓地说,没钱交。

“出车祸你不仅影响的是你自己,你还会影响别人。”褚警官说。

“好了,你不要跟我说了,我现在来不及了,我赶时间!”小李很不耐烦地说,他是送外卖的,时间最重要了,他觉得交警拦住他是故意刁难他。

褚警官当然不会让他就这样继续上路,把他拉到了路边岗亭说:“我帮你开好空调,你坐在这里把交通法规抄一下。”

小李拿起笔,一边抄一边埋怨道,送一单就这么点时间,肯定又要超时了,还说,以后只要看到你们交警点的外卖,我一概不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蒋大伟 谢晓颖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