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白色劳斯莱斯在大车夹缝中霸气变道

发布时间:2019-07-08 09:44:48

近日,FM93记者跟随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新街出口对违法变道行为进行查处。现场情况险象环生,看得记者心惊胆战,手心冷汗直冒。

有的车子是在分流岛犹豫片刻,突然向右打方向,然后下高速;有的车子明明在匝道上了,突然向左打方向,穿过分流岛又转到主线直行;最可怕的是有的车子从快车道穿插到正常行驶车辆前面,逼得正常行驶的车子急刹车。

视频中车牌号为浙A96A6C的白车车主,就是从快车道连续变道的典型,三哥看着它前后的大货车,不由得一阵后怕。

短短1个小时,现场就有22辆车子违法实线变道。

在处罚现场,每个司机都知道自己是因为违法变道被拦下来,但大家关心的是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却并没有意识到这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为什么匝道口实线变道违法多发呢?现场执法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民警周笑寒告诉记者,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出行线路没有规划好,临时改变线路;

二是开车打手机,导致导航信息滞后,错过了既定路线;

三是车流量大,一时转不过来,就强行变道。

周笑寒说,高速公路行车违法变道其实是可以避免的,驾驶员在临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尽早熟悉路况,弄清何处驶离高速;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注意观察指路牌,高速公路一般在临近出口2公里、1公里和500米时分别设有道路指示牌,要驶离的车辆应该提前变道进入最右侧行车道;此外,要提前做好变道准备,不要在行驶中突然减速,因为此时,没等你变道,可能就会造成追尾事故;最后一点就是高速公路行车务必严禁实线变道,在车道分界线为实、虚线的路段,实线一侧的车辆严禁变更车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规定,对实线变道的交通行为,高速交警将进行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如果造成交通事故的,对驾驶员记3分罚款200元。一次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将进行罚款100元的处罚。

三哥呼吁,提前查好路况,高速千万不要违法变道,能做到的戳右下角!

来源:FM93浙江交通之声 作者:徐溯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