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戴姆勒等领军企业联合发布自动驾驶安全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9-07-08 17:10:58


戴姆勒等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联合发布了《自动驾驶安全第一》白皮书,共同倡导设计安全的重要性。白皮书由戴姆勒、宝马、奥迪、大众、大陆、百度、安波福、菲亚特-克莱斯勒、HERE、英飞凌及英特尔等11家行业中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企业联合发布,为安全的自动驾驶乘用车的开发、测试和验证提供了非约束性的框架体系。目前与同类报告相比,该白皮书内容最为丰富,阐释了如何制造、测试及操控一台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白皮书编撰者的目的是在整个行业制定自动驾驶标准的过程中,强调设计安全以及检验、验证的重要性,并首次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者和操作者提供了一套清晰且可追溯的体系,来证明通过摄像头或转向系统等部件,自动驾驶汽车会“高于驾驶员平均安全水平”。此外,白皮书也首次总结了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自动驾驶分级标准(J3016)L3和L4级别中广为人知的设计安全、检验和验证方法。

《自动驾驶安全第一》白皮书以12项指导原则为基础,这些原则进一步延伸细化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各项功能,由此衍生的设计安全要素将支持相关功能并贯彻相关指导原则。白皮书结合了主要汽车制造厂商、供应商和科技企业的专业知识,用以帮助指导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工作。

近些年来,降低车辆碰撞事故死亡人数、改善交通状况的努力,以及新兴出行概念的引入,推动了对自动驾驶技术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和相关研发迅猛发展。这不仅促使成熟企业提出各种研发方法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新企业的加入。随着《自动驾驶安全第一》白皮书的发布,参与其中的各家合作伙伴的作者和专家将在今后几个月,在全球各地的行业及技术会议上介绍该合作组的工作。

安全为先,戴姆勒积极推进自动驾驶在华发展

自动驾驶是戴姆勒“瞰思未来”战略的核心支柱之一。在百余年的创新历程中,作为车辆安全技术和驾驶辅助系统发展的引领者,戴姆勒始终将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放在首位。

在中国,戴姆勒积极推动自动驾驶和汽车安全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应用。2018年7月,戴姆勒集团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随后,戴姆勒与清华大学续签合作意向书,继续深化双方2012年以来在可持续交通研究领域的合作,重点扩展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继续推动交通领域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发展。同月,戴姆勒与百度签署谅解备忘录,深化双方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包括继续深化在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平台的合作。2018年9月,戴姆勒与博世首次联合在华通过现实使用场景展示了自动代客泊车技术,标志着戴姆勒在华自动驾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驱之一,戴姆勒的目标是持续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尽快将其应用到量产车型中。梅赛德斯-奔驰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通往自动驾驶之路的重要进展。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和E级轿车拥有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搭载了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并配备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中独有的拥堵辅助系统等功能,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为自动驾驶时代做好准备的全新产品实践。

戴姆勒将继续推动自动驾驶领域前沿技术的发展和行业标准的建立与完善,以提高道路安全水平和通行效率,给客户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