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全国首创 杭州高速新增十个免费"防疲劳停车区"

发布时间:2019-07-09 09:29:07


杭州高速交警在高速公路上设置防疲劳驾驶休息点。 杭州高速交警 供图

7月8日凌晨1时,张师傅驾驶的鲁M牌照半挂大货车刚刚从杭州绕城高速转入杭新景高速主线,车载定位系统突然传来一阵警报声——“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为了您的安全,困了累了请到前方富阳出口防疲劳停车区休息,有服务保安全零收费。”

今天,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率先全国在杭州各大高速推出“防疲劳驾驶”智能服务。这波“大招”究竟能为驾驶员们带来怎样的“安全感”?

亡人事故中疲劳驾驶占六成

在夏季后半夜,一种危险长期潜伏在高速公路上,那就是“疲劳驾驶”。

“低速行驶、违法停车和疲劳驾驶是高速公路上的‘三大地雷’。其中,‘疲劳驾驶’因难以发现和预防,一直久治难愈。”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副支队长叶晓伟介绍说,交警部门梳理每年夏季的处警情况,发现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事故大多涉及货车,且集中在夜间。

采访中,他还给出一组数据:18时至次日6时,是亡人事故的高发时间段,占亡人事故总量60%左右,其中发生在后半夜(22时至次日5时)的尤为集中,占亡人事故总量的40%以上,而亡人事故中涉及疲劳驾驶的占总量60%以上。

同时,省内高速公路某些路段服务区与服务区之间距离远,加之服务区场地有限,夜间停车能力不足,供需矛盾突出,导致主线违法停车现象激增,紧急停车带、进出口加减速车道随意停车现象时有发生,给交通管理埋下了安全隐患。比如,从杭宁高速青山服务区到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距离长达130公里,有的驾驶员长途驾驶“想停无处停”后,无奈只能硬撑着继续上路行驶,由此引发涉及疲劳驾驶的交通事故多发易发。

怎么才能避免“疲劳驾驶”这一安全隐患呢?

“在高速公路上,夜间开车困了累了,只有睡觉才是最好的防疲劳驾驶办法。”叶晓伟给出答案。



杭州高速交警制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于军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