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自动驾驶的微公交 杭州人最快年底就可搭乘

发布时间:2019-07-12 09:42:24

过去博信智联曾聚焦4G通讯领域深耕十余年,是中国第一家做出4G芯片的公司。如今5G时代已经正式到来,博信智联构建了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整体方案,在行业内首先提出“数字轨”的概念,并以“5G自动微公交”的总成与运营为着力点,试图率先实现Level 4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规模化商用。

博信智联的“5G自动微公交”项目被业界普遍看好,多地政府部门曾与其探讨项目试点和投资合作的机会。经多番考察,团队最终选择扎根杭州。总裁商文柱告诉记者,浙江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历来具有开创性精神,而杭州市政府部门更是思路开阔、高瞻远瞩,为车联网产业的发展和博信智联“5G自动微公交”项目的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包括放开道路测试、试点项目切入以及良好的创新环境与营商环境等等。

“杭州在5G商业化的进度上走在全国前面,仅这一点,就能让我们这些车联网行业的创业者占领先机。”另一位本地车联网创业者、锣卜科技创始人陶新武认为,5G网络是推动自动驾驶真正走上产业化的关键基础设施,其低时延、高带宽、高稳定性等特性,能极大提升车辆对环境的感知、决策、执行能力。同时他也表示,阿里、网易等国内互联网头部企业扎堆在杭州,对于新兴技术与产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带动作用。

成立于2014年的锣卜科技,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华立集团内部孵化而来,早期专注于平衡车、折叠电动车等领域,推出过萝卜车、柠檬车、葫芦车、鸡蛋车等产品,算得上是智能出行市场的先行者。2015年,获得资本青睐的锣卜科技开始投入智能网联汽车整车集成技术的研究,试图在传统车企与自动驾驶技术之间架起一座互联互通的桥梁。

杭州车联网企业获科创板受理

商用车联网已率先落地应用

车联网概念已经火了好几年,但许多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车联网目前有没有可落地应用的场景?它的商用价值又有多大?

今年首批申请科创板获受理的杭企中就有一家深耕车联网的公司——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显示,2016年到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7.63%,2018营收达到2.5亿元,这个亮眼的数据已经有力证明了车联网的商业前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茹雪雯 汪株燚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