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自动驾驶的微公交 杭州人最快年底就可搭乘

发布时间:2019-07-12 09:42:24

据了解,鸿泉物联约57%的盈利来自于智能增强驾驶系统,单该项业务便给鸿泉物联带来了1.43亿元的营收。智能增强驾驶系统,简单来说,系统可实时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指导和提醒,并定期向运输公司发送分析报告,提出优化建议。

鸿泉物联最初是从渣土车入手,探索商用车联网的应用场景,并延伸到各类工程车。按照创始人何军强的定义,商用车是以营运为目的的生产工具,大部分时候司机和车主不是同一个人,运营商无法直接控制汽车。在一般人看来,商用车联网似乎是不被行业关注的细分领域,但在何军强看来,商用车联网的应用已经远远超过乘用车。

就拿鸿泉物联面向渣土车的辅助驾驶系统来说,它能够根据不同路段、不同载重、不同天气,给车辆设定不同速度,尤其是对顶盖未密闭、偏离路线的车辆进行限速,从而降低油耗、减少车损、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车内还增加了视频回传和录像存储功能,能有效管理司机驾驶行为。

这种增强驾驶技术在现阶段显然是车联网最为主流的商用场景,但无人驾驶作为车联网发展的顶级形态之一,吸引了更多创业者投身其中,他们选择押注未来。

商文柱认为,实现无人驾驶的前提是对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以便让它为车辆提供实时精确的信息反馈。现阶段的城市道路条件,在短期内全部接受改造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只能在特定道路上先试先行,再进行规模化复制推广,最终在全国甚至全世界普及“5G自动微公交”项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茹雪雯 汪株燚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