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自动驾驶的微公交 杭州人最快年底就可搭乘

发布时间:2019-07-12 09:42:24

“目前自动微公交是业界普遍认同的,最有希望率先实现商用的无人驾驶场景,它能解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比如从地铁站到某个创业园区的接驳,这种线路非常固定,行程也不长,但能让市民体验到最便利、环保、安全的出行方式。”他说,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第一个5G自动微公交试点就会正式走入杭州;到时杭州市民可以通过在线预约,搭乘这种自动驾驶的公交车,并体验到刷脸买票、wifi全覆盖等一系列暖心黑科技。

他还透露,预计至2022年,杭州市将建成500公里的数字交通专道,运行上千辆5G自动微公交,并在杭州亚运会上接驳来自各国的运动员。

对此陶新武有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固定路线的无人驾驶是最早能实现商用的模式,因为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人和车的安全,“没有安全作为前提,自动驾驶的发展会受到阻碍,而固定路线能够相对减少这方面的风险”。

 不过在陶新武看来,无人车只是一个载体,锣卜科技希望能将新零售与无人驾驶结合起来,探索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目前,公司正在与中国移动打造一条基于5G网络的无人驾驶示范运营线路,简单来说就是低速无人观光车。“它可以是移动的自动贩卖机,也可以是行走的快递柜。比如你要买瓶饮料、点杯咖啡,或者取一个快递,用手机预约一下,无人车就会开到你面前,你拿出二维码扫一扫,上车取走你要的东西就可以了。”

陶新武说,这款车子正在测试阶段,预计今年9月中国(杭州)5G创新园的小伙伴们,就能率先体验到这样的便利。此后锣卜会将这个模式快速地复制到景区、机场等场景中,开展无人接驳与新零售业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茹雪雯 汪株燚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