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自动驾驶的微公交 杭州人最快年底就可搭乘

发布时间:2019-07-12 09:42:24

无人驾驶距离日常出行有多远?

 目前车企只能做到辅助驾驶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截至2019年6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其中私家车1.98亿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较去年年底增长超过30%。相对于商用车联网而言,乘用车显然是一个更有想象空间的广阔市场。

不论是谷歌、特斯拉、Uber这样的全球科技巨头,还是奔驰、宝马、吉利这样的传统车企,还是蔚来、威马、小鹏、哪吒等造车新势力,都在铆足了劲试图在这个领域分一块蛋糕。但记者了解到,乘用车车联网目前距离真正的无人驾驶依然有不小的差距,全球各大汽车品牌的自动驾驶能力基本处在Level 2-Level 3级别,只能起到辅助驾驶的作用。

上个月底,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将零跑汽车旗下首款智能纯电动Coupe 零跑S01的钥匙,交到了首批车主手中。自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开启预售以来,有4000多位车主预订了零跑S01,目前售价为11.99万元-15.99万元。

零跑汽车产品总监吴望明表示,市面上大多数“车联网设备”类似于车载“智能手机”,它或许能实现一些单一功能,但无法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的互联互通。

“零跑S01上有很多人性化的交互功能,比如开门无需钥匙,用指静脉识别解锁;你进入车内后,人脸识别系统会认出你,把你的座椅调整到你喜欢的高度,播放你喜欢听的音乐,甚至会标注好你经常去的10个地方等,就像一个非常懂你的老朋友。”吴望明解释道,它目前达到了Level 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预计到2020年前,无需硬件改动,全系车型可通过软件升级到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虽然成立仅四年,但零跑背靠全球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大华股份,它掌握了自动驾驶的核心硬件平台和算法技术,自主研发了3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包括“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还与大华共同开发AI自动驾驶芯片——凌芯01。也因此,与许多车厂选择将核心零部件外包给供应商不同,零跑汽车的自研率很高,不仅能降低生产成本、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买到车,后期的维保响应速度与升级迭代速度也会更快。

另一家杭企、浙江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同样致力于面向乘用车的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尤其是在场景感知的技术上颇为领先,其软件算法可以在雨天、晴天、夜晚等不同环境下,准确识别包括道路辅助线、人行线、交通灯、信号灯与限速牌等各种标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茹雪雯 汪株燚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