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自动驾驶的微公交 杭州人最快年底就可搭乘

发布时间:2019-07-12 09:42:24

今年4月,商汤还推出了一款汽车智能车舱系统,能为车主提供身份识别、疲劳检测、分心检测、刷脸开门、视线追踪、手势识别、乘客属性分析等七大功能。商汤科技产品与战略执行总监许亮表示,自2017年商汤科技与本田达成自动驾驶合作以来,双方正在共同打造面向大众消费者、在一般道路上的Level 4级别可量产自动驾驶方案;预计到2025年左右,商汤与本田合作的自动驾驶汽车将能够在一般道路上行驶。

未来车辆会成为一个空间概念

自动驾驶将颠覆各行各业

车联网是一个万亿级的大市场,也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主战场,这个赛道自然是高手云集、刀光剑影。不过杭州的创业者们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有利于整个车联网产业链的完善,大家的侧重点各有不同,并不会形成直接竞争。

比如吴望明认为,车联网赛道上的选手们各有优势,如汽车厂商、主机厂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有优势;像百度、英伟达等科技企业具备技术研发优势;而滴滴、优步这些出行服务商在数据积累上有优势。“所以我们认为各类企业都有机会,核心还是在于是否具备深厚的自主研发功力,是否能快速实现量产应用。”

商文柱则认为,车联网行业要实现大规模商用,最重要的是解决安全性问题,将误差率降低到千亿分之一。这对于通讯技术、传感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都是极大的挑战,但博信智联已经能实现“厘米级定位”、“百毫秒内延时”、“公里级视野”、“全天候无障碍”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未来车辆会成为一个空间概念,而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在陶新武的设想中,自动驾驶普及以后,“行走的便利店”或将出现,只要在手机APP上一点,用户走到楼下的时候无人车就在那里,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自动开门、自动结账,让消费者享受无感支付的快捷体验。“自动驾驶让物资流动的成本大大降低,这将为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革命。”

商汤科技则更看好车联网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应用前景,希望帮助运营商更便捷地管理用户。“设想一下,现在很多专车租赁公司办理租车服务时,会要求车主带上身份证到现场办理,效率非常低;未来的车联网上汇集了所有车辆的信息,运营商只需自行提取即可。”许亮说,商汤能通过Face ID等算法产品技术应用,为运营商核实用户信息、运行车辆的定位,这样一来整个车辆运营场景都能得到智能化的提升,效率大幅提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茹雪雯 汪株燚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