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下周三起停充!杭州人,这几类公交卡赶紧换!

发布时间:2019-07-12 09:57:19

杭州人注意!7月17日(下周三)起杭州5类公交卡将在部分网点停充,并将陆续停止地铁使用。

01、哪些卡要停充?

此次停充的公交卡包括:老年C卡、公交A卡/D卡/T卡及停车卡等5类公交卡。部分卡面如下,赶紧核对↓↓


为什么要停充?

为了配合地铁新线建设,同时也为统一标准,规范管理,提升安全性,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对公交卡品牌进行整体升级,新发行的公交卡统一为“杭州通”系列卡。

小编提醒:如果你手上持有的杭州通系列卡(具体以卡面上的“杭州通”字样为准),则可正常使用,无需进行换卡等操作。

03、什么时候停充?

停充主要分为两个阶段,涉及老年C卡、公交A/D/T卡及停车卡5类公交卡。其中,7月17日起部分网点停充,9月18日起全部网点停充。后续这5类卡将陆续停止地铁使用(具体时间请关注杭州市民卡官方微信)。

7月17日起,部分网点停充

老年C卡、公交A/D/T卡及停车卡将不能在手机端的“公交充值”入口、杭州通自助售卡充值机、地铁客服中心进行充值。

9月18日起,全部网点停充

老年C卡、公交A/D/T卡及停车卡将不能在市民卡自有网点、城投网点、公交网点、银行网点、多媒体自助终端等进行充值。

04、手上的老卡要停充了怎么办?

如果手上的老版公交卡要停充了,也别慌!凭原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可免费换卡升级,换卡时老卡余额将同步转移至新卡。换卡网点主要有3类,可就近选择网点哦~

市民卡自有服务网点及代理网点


地铁站内的流动服务点


杭州通自助换卡机

目前杭州部分地铁站内设有杭州通自助换卡机,可进行公交A卡/D卡/T卡(不含老年C卡)的自助换卡。服务时间8点-20点,如有调整另行公布。


需要换卡的市民可自行选择方便的地点。特别说明一下,杭州通自助换卡机暂不支持老年C卡的换卡服务。

05、杭州通系列卡有哪些优惠?

杭州通·通用卡可9.1折乘坐公交、地铁、水上巴士,还可充月票;可租借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租车免费;主城区路面停车刷卡8折;P+R停车5折。

杭州通·学生卡钱包可9.1折坐公交、5折乘地铁;月/期票按线路价格的25%扣费,可乘坐1 - 499路、7XX路、BRT公交车,跨月/期作废。

杭州通·长者卡(60-69周岁)享受“充一送一”优惠,在此基础上可9.1折乘坐公交、水上巴士。

杭州通·长者卡(70周岁以上)可免费乘坐指定公交(包括1-499路、7XX路、BRT公交车),并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地铁。

特别说明:以上所有杭州通系列卡均享受换乘优惠,即90分钟内公交和公交之间、公交和地铁之间换乘,可享受最高2元的减免优惠。


来源:杭州市民卡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