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禁售燃油车 就能实现弯道超车?长城和比亚迪的老板咋说

发布时间:2019-07-15 11:03:03

随着全球汽车销量的增长,大气污染的问题也日益严峻。为了有效的保护环境,至2016年起,全球各个国家也将禁售燃油车提上日程。

最早提出禁售燃油车的国家是挪威,预计在2025年全面禁售汽柴油车。随后,荷兰、德国、法国等国家也相继公布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也有部分国家只是禁售柴油车,对汽油车还没有限制。其中最晚的西班牙,实施时间为2040年。需要注意的是,西班牙不仅禁售汽柴油车,就连混合动力的汽车也同样在禁售范围内。

而我国,最早提出禁售燃油车的省份是海南省,计划在2030年全面禁售汽柴油车。随后国内的各大车企业公布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长安汽车和北汽集团规划时间是在2025年,比亚迪预计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吉利汽车也表示,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汽车整体销量90%以上。而大众、丰田等国际汽车巨头在国内新能源方面的动作也是非常之快。

2018~2019年,国内的车市经历了近30年来的低谷,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整体都呈下滑趋势。而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幅迅猛,除了比亚迪、北汽等传统车企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外,造成新势力车企更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这其中又以蔚来、威马和小鹏汽车表现最为突出。

作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享受到补贴、免购置税的政策,更可以不受现行政策的影响。经过几年的发展,电动汽车在外观配置和续航里程方面,也是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再加上充电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对于很多二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辆电动汽车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由于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比较慢,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与德国、日本、美国甚至韩国相比还是落后不少。但是借着新能源车的东风,以比亚迪、北汽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市场表现非常抢眼,新能源车的销量已经远远的把大众和丰田等合资车企甩在身后。至此,也有了弯道超车的概念。

就这个问题,近日比亚迪汽车的创始人王传福和长城汽车的掌舵者魏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都谈了各自的观点。这两位国内车界的领军人物都说了什么?

在7月份的世界新能源大会上,比亚迪汽车创始人王传福就明确表态建议逐步禁售燃油车,2030年实现私家车电动化。王总还说,在当前传统汽车面临下滑,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限制传统燃油车逐步实现全面禁售,坚定不移的扶持新能源汽车全面电动化。同时针对已经限购的北上广深等城市,全面开放新能源车的限制,并在充电、通行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如果按照王总所说,自主车企实现弯道超车应该不是件难事。

近日,长城汽车掌舵者魏建军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电动汽车的热销,只是为了响应政策,燃油车依然是市场的主流。禁售燃油车是依靠国家补贴挣到快钱,不是长城汽车追求的目标。再加上目前新能源车存在的问题也不少,除了最近频发的自燃事件之外,续航里程缩水以及基础设施不完善也是阻碍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要因素。另外从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角度来看,补贴滑坡后很难做到弯道超车。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