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男子追尾人家车辆,居然要对方赔3万块钱?

发布时间:2019-07-18 09:51:21

“不行的,我要报警,一看你这样就是酒驾。要私了的话就给我三万块钱!”

7月14日凌晨0时许,永康市龙川西路与飞凤路交叉口处,一辆黑色本田商务车等红灯时被一辆白色现代牌轿车追尾,两车轻微剐蹭。商务车驾驶人下车要“私了”,却被轿车车主闻见其一身酒气后狮子大开口。

协商不成警方介入 剐蹭事故却暗藏玄机

因赔偿金额协商无果,追尾的轿车车主张某拨打了报警电话。永康交警勘察了事故现场,并对双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商务车驾驶人方某被测出酒精含量8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而张某无饮酒。

经调查,永康人方某今年44岁,在市内经营一家酒吧。7月13日晚10时30分,方某在自己的酒吧内喝了三瓶300ml装的百威啤酒。11时30分许,他从酒吧出来后,经华联沿端头村方向行驶,在龙川西路与飞凤路交叉口等红灯时被张某驾车追尾。方某“清醒”意识到自己喝过酒而选择与对方私了,目前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本以为案件已尘埃落定,但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调查中发现,张某自当晚10时许便一直驾车在方某经营的酒吧附近徘徊,跟方某存在一样的行车时间和行车轨迹。而且,张某引发追尾非但不想着协商快速处理,反而“硬气”地索要3万元。

张某的一系列举动似有碰瓷敲诈之嫌疑,事故中队立即将此案移交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立案侦查。

民警密切跟进 牵出案件背后真相

东城派出所民警对张某和方某进行讯问。因当晚张某的车上还载着其女友李某、女友的朋友钟某以及自己的老乡文某,民警便将其全部传唤到所。整合所有口供和手机通讯软件上的聊天内容后,民警研判出这是一起有计划的碰瓷敲诈勒索案件!证据面前,张某和文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云南人张某现与老乡文某在我市夏溪工业区附近经营一家流动烧烤摊位。近来雨水偏多,自家摊位因没有遮雨篷生意不好。文某见最近警方严查酒驾,而来买夜宵的车主差不多都喝过酒的,就提议去“会一会”这些车,赔的钱则两人平分。

“我老婆(李某)怀孕了,又没有钱去做四维彩超,我头脑一热就答应了。”有车的张某懊悔地说。

见方某的酒吧消费档次还可以,出入的都是有车一族,两人便将目标定在了该处。7月13日晚10时许,张某一行来到该酒吧“物色”酒驾人员。文某在酒吧内部确定“碰瓷”人选,张某则在车内等消息,考虑跟着哪一辆车,实施“碰瓷”行为。

当晚11时许,文某通过微信告知张某,跟着方某驾驶的黑色商务车。一路尾随至龙川西路与飞凤路交叉口时,张某实施了碰瓷,并进行敲诈勒索。张某、文某现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拒绝酒驾,拒绝危险驾驶。

如在出行中遇到疑似“碰瓷”情形时,广大市民朋友要冷静处理,不要慌张,拒绝“私了”。及时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不让犯罪分子得逞。

来源:金华公安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