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75家积分不达标,车企降油耗还有哪些招儿?

发布时间:2019-07-18 10:15:27

说到双积分,相信汽车行业的朋友们并不陌生。双积分即是国家对车企进行平均燃油消耗量积分和新能源汽车积分的双重考核。目前来看,为应对双积分政策,各大车企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当然,想纯粹靠新能源汽车来达到油耗目标,不在燃油车油耗上下功夫,目前来看还是不太可能的。

可以看到,在降低传统车型油耗方面,各大车企也并没有放松,不过从成果上来看,似乎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

根据工信部近日发布的2018双积分报告,报告涵盖了112家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以及29家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的双积分情况,结果显示,在这141家车企中,有75家企业油耗积分未达标。

虽然政策规定,2018年并不计入考核,且2019年和2020年的

新能源

积分可以合并考核,为众车企留下了两年的缓冲时间,但从当前油耗积分达标情况来看,车企降油耗仍可谓迫在眉睫。那么,传统车型降油耗还有哪些招儿可使?盖世汽车近日根据市场关注度、市场影响力等整理出十大热门汽车节能技术。


1、48V微混

48V微混系统,简而言之就是一种低混合动力系统,也可以将其看成是起停系统的升级版。对比传统的12V系统,48V系统可以改善电机的功率,车辆起步、短暂停车时,带48V系统的动力总成可以采用纯电驱动,从而避开燃油车起步时最耗油的怠速阶段;刹车、滑行时,还可通过发动机制动回收一部分能量,为汽车中所需越来越多的电子负载提供更多功率。

据了解,48V轻混系统可以降低大概15—20%左右的能耗。长安CS55蓝动版48V轻混系统以及吉利博瑞GE 48V BSG轻混系统据称节油率均高达15%。不仅如此,汽车节能发展六大路径中,48V微混经济性最好,据称能以1/3的成本提供了全混合动力的2/3的节能效果。因此,在油耗严政下,作为比较现实可行的一种节能减排方式,48V微混近几年势头正起。


轻量化,汽车油耗,车企油耗积分,双积分,汽车节能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官网

目前来看,不少车企已经将48V微混车成功推向市场,也有很多车企将其列入近期规划之中。据了解,路虎2019款揽胜极光新增了48V轻混系统;奥迪向新款A6 Avant车型提供标准版48V轻度混动系统,新款奥迪A4也将引入48V弱混系统;吉利使用三缸机+48V的弱混型博瑞GE已经正式上市;领克也计划推出搭载48V系统的车型;北汽亦计划未来推出更多搭载48V微混和插电式混动系统的新车……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