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75家积分不达标,车企降油耗还有哪些招儿?

发布时间:2019-07-18 10:15:27


2、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涡轮增压可以充分利用废气能量实现发动机高进气密度的燃烧过程控制,提高发动机升功率、升扭矩,降低发动机燃油耗,也是实现发动机小型化和低速化,进一步降低发动机油耗和废气排放量的重要技术。

据了解,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与此同时,它还拥有更好的油耗表现,能够减少10%-20%的尾气排放。正因如此,随着燃油排放法规的日趋严格,众多车企将目光转向了涡轮增压。 

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数据,2017 年全球涡轮增压车型市场占比已达到41.8%,2018年这一比例进一步提升,而分区域来看,除了涡轮增压器发展较早的欧洲地区,中国、印度、南美涡轮增压车型占比也较高。就连前些年并不“待见”涡轮增压的日本地区,涡轮增压车型的市场占比也达到了15%,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品牌近几年都开始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3、可变气门升程

传统汽油机发动机的气门升程——凸轮型线设计是对发动机在全工况下的平衡性选择。其结果是发动机既得不到最佳的高速效率,也得不到最佳的低速扭矩,但得到了全工况下最平衡的性能。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VVL),就是利用一系列的手段,让气门打开的深度可以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二改变:低速时,减小气门开启深度,可以提升气缸里的真空度,加快气流速度;高速时,气流速度已经足够大,那么就加深气门开启深度,加大进气量。这样一来,就可以实现高低速发动机性能的兼顾了。

早前,市场上使用具有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发动机的厂家共有三个,分别是本田(Vtec/i-Vtec)、日产(VVEL)和宝马(Valvetronic)。之后菲亚特、奥迪、保时捷、丰田、三菱等众多车企也加入了这一阵营。目前市面上比较出名的可变气门升程有本田的VTEC、宝马的Valvetronic、英菲尼迪的VVEL、三菱的MIVEC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很多车企都研发出了自己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CVVL)。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升程可同时出现在同一引擎上,比如丰田的VVTL—i,本田的i—VTEC,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既匹配可变气门正时又匹配可变气门升程。而就自主品牌来看,也有一些车企有所动作,例如长城全新自主研发的GW4B15发动机,就是国内首次采用了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新款哈弗H4以及哈弗H6Coupe均采用了CVVL技术。


轻量化,汽车油耗,车企油耗积分,双积分,汽车节能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