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在杭州地铁挤成瘦子?日客流量200万人次将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9-07-18 11:06:32

“目前,杭州地铁单日客流量记录是今年5月1日的223万人次。”杭州市地铁集团运管中心主任黄迅告诉记者,“5号线开通后,单日客流量超过200万人次已成常态。如果遇到节假日,我们预计最高的单日客流量有机会突破250万人次。”

“客流量上升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除了5号线首通段开通外,暑期的游客流量上升也是原因之一。”黄迅分析。

记者了解到,针对客流量上升的情况,杭州市地铁集团也会视情况进行调整,加密车辆班次并进行站内疏导。以早高峰客流量较大的2号线为例,上午7点到9点,从良渚开往主城区方向的车辆就会加密到2分多钟一班。

虽然公认2号线的早高峰最“闹忙”,不过根据统计数据,目前杭州日均客流量最大的还是1号线。以7月8日为例,这一天是周一,杭州地铁全线网的客流量达到了201万人次,其中1号线客流量为91万人次,2号线为63万人次,4号线为40万人次,5号线为8万人次。

“换乘之王”5号线要真正发力,可能还要等到今年年底。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通,届时,5号线全线将有7个车站能和目前已经建成开通的1号线、2号线、4号线换乘。贯穿整个杭州主城区、途经火车南站等交通枢纽、沿线住宅区和商业区密集的5号线,将会让杭州的地铁线网更加完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