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宝马集团布局5G时代 加快自动驾驶在华落地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0:00

  [杭州网讯]“未来出行,你好!” 宝马集团在京举行2019中国创新日,携手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一起展望未来出行。在近期宣布与中国联通和四维图新分别就5G移动通讯以及高精地图签约合作之后,宝马集团于活动当日与腾讯签约,合作建立宝马集团在中国的“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标志着宝马“数据驱动研发”策略在中国落地。2021年量产的BMW iNEXT将提供L3自动驾驶功能,并计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创新,年轻的中国客户对新科技充满热忱,而中国拥有众多世界级的高科技公司,这让我们坚信,中国已经立足于塑造未来出行的前沿,而我们正坚定地将宝马集团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融入中国构建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宏伟目标,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引领未来出行的潮流。”

  基于对中国市场引领消费趋势和未来出行潮流的重视,宝马集团推进“2+4”中国战略落地,BMW和MINI两大品牌的核心业务保持高质量增长,在A.C.E.S“新四化”领域取得扎实成果。

  宝马集团早在2006年就首次进行了高度自动驾驶汽车的赛道演示,在刚刚结束的宝马集团未来峰会上,展示了无人驾驶车辆接送用户的“按需出行”应用场景。全新BMW 3系、新BMW 7系、新BMW X5和创新BMW X7等新车都已提供L2级自动驾驶,BMW首创的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允许用户在一定条件下“解放双手”。 

  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及运动控制是迈向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也是宝马的研发重点,而运动控制是宝马得天独厚的专长。基于10余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确定传感器概念、车辆架构并完成相关验证,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进展。

  2021年,BMW iNEXT量产时将根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L3级自动驾驶,并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并将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同时还支持5G网络的全面互联,带来全新的设计理念。这款智能网联汽车量产后,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