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惊恐!杭州女司机加油被警告:你的油箱要爆炸了

发布时间:2019-07-24 16:41:36

您被推荐过吗?

燃油宝真的可以节油、清洁积碳吗?

看一眼排气管就可以判断积碳严重吗?

燃油宝到底要不要加?

......

关于燃油宝,您关心的都在这里了!

车主被吓到:不加燃油宝油箱会爆炸

前两天,开吧吧友“匿名人士”在开吧车友圈发帖询问,去加油站加油,加油站员工推荐燃油宝,说是用几瓶尾气会变成水蒸气、尾气口这里就干净了,到底有没这功效,汽车排气管用手去摸基本上多是黑的啊!

这位吧友的经历以及相关话题在《我的汽车有话说》节目播出后,引发众多网友共鸣,讲真,加油站员工推销燃油宝的功夫实在是“高明”:

Ccc:被推销燃油宝最绝的是我朋友,女孩子,刚买车的时候,加油员告诉她油箱要爆炸了,需要加燃油宝,她就被吓到了就买了

丢掉手表:我老婆,那时候也是新车开去加油站推销燃油宝,说这好那好的,还让我老婆一下子买了四箱,后来去跟他们大吵了一架。

闻堰马冬梅:我的车子新车的时候,就被灌了燃油宝,我说了不加,加油站工作人员就说我小姑娘不懂车,去我排气管那擦了一把一定要我加。后面加了两次发动机灯都亮了。

临平山上一支草:有一次加油工问都没问我,就想打开一瓶给我加,我说你干嘛,你要加的话我不会付钱,还要你把油箱给我清洗干净,他才没敢加

高老头儿:经常遇到推销啊,烦,还有加油的人到我车子的排气管上摸一下给我看说积碳严重。

4837:我15年第一次买车的时候,加油站的人推荐我加燃油宝,加了一瓶之后付钱的时候必须让我付六瓶的,说是一整套六瓶。气死了。

把我给切出去:去年8月份去加油,工作人员上来就给我推销燃油宝,我没同意,后来又上来一名工作人员硬要给我加,还是没同意,结果我去便利店买水的时候他们私自给我加一瓶,后来就要他给我抽出来,不然的话我就不付油钱,结果就把油都给抽了,重新加了一箱油,并不是付不起加燃油宝,觉得很气人

风月无双:去加个油,加油小哥摸排气管就说你要加燃油添加剂,开个油箱盖说你油压高要加添加剂,插个油枪说你有负压要加添加剂,反正横竖加个油都是要加燃油添加剂。我说我不加,人家就说了:你的车要积碳,你的车要抖,很严重的后果你懂不懂?抱歉我保养加过了也不行吗?小哥白了我一眼走了......

踏着二八车游世界:上次在安徽高速加了一次燃油宝,不想加呀,没办法,加油工说不买燃油宝不给加油

Ren_旭:我也加了一瓶,结果被莫名的要付一套的钱

狂歌陌上:我面包车开坏了3辆了,没推荐我加过,开小轿车去每次都和我叽叽喳喳推荐

我酷我摇摆:进加油站,车窗降下来“95加满燃油宝不要,不要问了”

716:我服了燃油宝的推销员,我老婆的新车2000公里都不到,去加油的时候推销员说了一大堆她车的问题要用燃油宝,关键她居然信了

大老爷们儿必须奋斗:我有一次去加油,那大姐跟我说你这个车呀,尾气很严重啊,加这个燃油宝可以提高燃油效率,清洗发动机,便宜的很 才55块钱一瓶,我不加他硬让我加 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了,我就说那就加一瓶吧,谁知道我在车里面没看,他拿了一盒,加完三盒以后他跟我说一瓶55,一盒330,当时把我气的呀,差点没晕过去。

你认为燃油宝有效果吗

粗略统计,绝大部分的车主,都有被推销燃油宝的经历,认为燃油宝有效果的车主有多少呢?开吧做了一项调查:

熬稍来食记:bba为代表德系、直喷发动机、涡轮系建议用,日系有厂商推荐燃油宝,可以不用,小面包电喷、甚至化油器车,就算了。

浪漫家龙猫:加油站燃油宝工作人员卖一瓶提成5块,卖的好的工作人员一个月提成都快上万了燃油宝

久安啊:燃油宝多少还是有点用处的,但是就是一些小的加油站推荐的那个燃油宝成本只要几块钱。就是卖几十甚至上百,所以说在油站的人员才会极力的推。

机器猫49:我加的,感觉还可以,积碳减少了,积碳清洗时间延长了

King少:我也经常被人推销燃油宝,但我从没买过

灰化肥会发黑:燃油宝我从来没用过,因为这个东西太贵了,而且我感觉应该没什么用

剸剸:我加的,不是加油站那种。车子五年了,排气管比别人的干净的多!

大熊bear:积碳和加油油品,和路况有很大关系,现在大部分车都是缸内直喷,用燃油宝效果微乎其微

SUMMER:我朋友是某油公司采购的,10元一瓶。碍于面子。我买了一打

333bili:燃油宝就像是保健食品,相信的人相信,不相信的人不信,我是不信的

关于燃油宝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儿

燃油宝真的能够清除积碳吗?

看到油箱压力大、排气管有黑色物质,就说积碳严重,这科学吗?

如何判断车子是不是积碳严重了?

到底该如何清除积碳?

第三方技师宫孟辉表示,产生积碳,并不意味着对车辆有很大的影响,因为积碳是汽油燃烧后的必然产物。使用燃油宝,只能够减缓积碳的累计程度,并不是说加了燃油宝就不会产生积碳;

打开油箱盖,看到油压大,或者擦拭排气管,就说车辆积碳很严重,这两种方式都不科学,积碳的检查,需要拆解火花塞、进气道口,用内窥镜才可以看到积碳的严重程度;或者用车体会早上冷车发动时车辆抖动、或者怠速抖动、或者容易熄火,也可以证明车辆有积碳比较严重了。

根据车辆积碳的严重程度不同,好好几种方式进行处理,一般是是免拆清洗为主,比如“挂吊瓶”等,如果积碳比较严重,则会用拆解清洗的方式,需要的时间稍多一点。

市场上也会存在一些劣质的燃油宝产品,如果使用了这种产品,反而可能是产生积碳的根源,造成积碳的增多。

燃油宝能节油吗

除了清楚积碳,不少人在推荐燃油宝时,还表示“可以节油、提升发动机性能”,真的是这样吗?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车用油品排放实验室主任岳欣表示,发动机积碳对于车辆燃油性能、动力性能确实会有影响,如果是优质产品,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清除积碳的作用,进而提升燃油性能、动力性能,但不是说加一瓶两瓶就可以马上感觉到的,而是通过长期的保洁,维持车辆性能,积碳清除一些之后,才有感觉到变化。但是,如果是使用了劣质、假冒燃油宝产品,则对车辆有害。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车燃料添加剂实验室曾做过一个实验,工作人员从汽配城和4S店买到两种不同的燃油宝进行实验。结果发现,优质燃油宝对积碳、油耗、排放等都有一定影响,包括动力性、加速性,而劣质燃油宝反而有害。

总之,燃油宝有一定作用,但未必像推销员说的那么有奇效,正像有吧友说的“燃油宝就像是补品,可以吃,有一定作用,但并非一定要吃,但如果吃错,反而对身体有害”。

关于燃油宝的使用,我们也做了一个有趣的调查,开吧杭帮侠的汽车技师们对车辆都比较熟悉、了解,他们平常开车会加燃油宝吗,随机采访了5位资深汽车技师,只有一位明确表示开个1、2万公里会选择加一瓶,但不是加油站的那种,其他技师都选择不加。

各位,现在您知道该怎么选择了吧?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