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惊恐!杭州女司机加油被警告:你的油箱要爆炸了

发布时间:2019-07-24 16:41:36

关于燃油宝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儿

燃油宝真的能够清除积碳吗?

看到油箱压力大、排气管有黑色物质,就说积碳严重,这科学吗?

如何判断车子是不是积碳严重了?

到底该如何清除积碳?

第三方技师宫孟辉表示,产生积碳,并不意味着对车辆有很大的影响,因为积碳是汽油燃烧后的必然产物。使用燃油宝,只能够减缓积碳的累计程度,并不是说加了燃油宝就不会产生积碳;

打开油箱盖,看到油压大,或者擦拭排气管,就说车辆积碳很严重,这两种方式都不科学,积碳的检查,需要拆解火花塞、进气道口,用内窥镜才可以看到积碳的严重程度;或者用车体会早上冷车发动时车辆抖动、或者怠速抖动、或者容易熄火,也可以证明车辆有积碳比较严重了。

根据车辆积碳的严重程度不同,好好几种方式进行处理,一般是是免拆清洗为主,比如“挂吊瓶”等,如果积碳比较严重,则会用拆解清洗的方式,需要的时间稍多一点。

市场上也会存在一些劣质的燃油宝产品,如果使用了这种产品,反而可能是产生积碳的根源,造成积碳的增多。

燃油宝能节油吗

除了清楚积碳,不少人在推荐燃油宝时,还表示“可以节油、提升发动机性能”,真的是这样吗?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车用油品排放实验室主任岳欣表示,发动机积碳对于车辆燃油性能、动力性能确实会有影响,如果是优质产品,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清除积碳的作用,进而提升燃油性能、动力性能,但不是说加一瓶两瓶就可以马上感觉到的,而是通过长期的保洁,维持车辆性能,积碳清除一些之后,才有感觉到变化。但是,如果是使用了劣质、假冒燃油宝产品,则对车辆有害。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车燃料添加剂实验室曾做过一个实验,工作人员从汽配城和4S店买到两种不同的燃油宝进行实验。结果发现,优质燃油宝对积碳、油耗、排放等都有一定影响,包括动力性、加速性,而劣质燃油宝反而有害。

总之,燃油宝有一定作用,但未必像推销员说的那么有奇效,正像有吧友说的“燃油宝就像是补品,可以吃,有一定作用,但并非一定要吃,但如果吃错,反而对身体有害”。

关于燃油宝的使用,我们也做了一个有趣的调查,开吧杭帮侠的汽车技师们对车辆都比较熟悉、了解,他们平常开车会加燃油宝吗,随机采访了5位资深汽车技师,只有一位明确表示开个1、2万公里会选择加一瓶,但不是加油站的那种,其他技师都选择不加。

各位,现在您知道该怎么选择了吧?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