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散步时被电瓶车撞飞 浙江49岁女医生不幸脑死亡

发布时间:2019-08-02 09:54:51

半个月来,奇迹没有出现。

尽管女儿每天都去ICU抱抱妈妈、亲亲她,但她还是没能醒来。

昨天上午11:30,在家属、好友以及同事的泪别下,陈凤兰从海宁人民医院的ICU病房被送至手术室,由器官获取专家进行手术。

从ICU通往手术室,大约一二百米,每个人都泣不成声。

这段路,此时变得那么短,没法承载大家对她的不舍……

陈凤兰是海宁市中医院的一位医生,1989年7月毕业于嘉兴卫生学校,8月1日她报到参加工作,时至昨日,整整30年。

昨天下午2时许,经过手术,陈医生被摘除的肝脏、双肾及一对眼角膜,即将为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带去希望,至少能帮助5人。

而她生命的最后一天,她以捐赠器官的举动,履行一个医者的职责,致敬从医的初心,为挣扎在生死线的病人带去健康,点燃他们重生的“火种”。

这也是陈凤兰作为一名医生,为自己医务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她才49岁!初步判定她已经脑死亡

7月16日晚上7点30分左右,陈医生与好友散步,在穿越人行横道时被一辆电瓶车狠狠撞飞。

看着躺在地上、失去知觉的陈医生,受伤较轻的好友立马拨打了120,将她就近送往海宁市人民医院。

紧急、危重!医生给出的字眼触目惊心,陈医生颅脑受损严重,重度脑干损伤,危在旦夕。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脑外科专家连夜赶到海宁会诊,但会诊结果也不容乐观。

可现实就这么残酷,陈医生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7月17日上午,医生初步判定她已经脑死亡。

一切来得那么突然,让人猝不及防。

身边同事、好友不住祈祷,一向信奉科学的他们,这一刻希望上天带来奇迹。

昨天,我来到陈医生生前工作过的海宁市中医院,在她的科室门口,依然挂着“肛肠科 陈凤兰”的牌子。

我看到她生前使用过的衣柜,右上角的柜子堆放着枕头与被子。她的同事说,中午犯困时,她会在科室铺上被褥,稍微休息一下。

她的诊室里,办公桌摆放有序,墙上挂着小镜子,还有几盆花草,简单却不失精致,点滴中都是陈医生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

门外的名牌还未撤下,空空的诊室显得有些寂寥,一切仿佛都在等着她如往常一样走进诊室,为病人诊治疾病。

多位外地患者赶来 送陈医生最后一程

昨天下午,我赶到海宁殡仪馆,送陈医生最后一程。

在这里,我遇上她的同事——海宁市中医院院办的陆姑娘,她说,“陈医生在病人眼中,真的是那种非常好的医生,总是尽可能地为病人图方便、省钱。”

前两年,陈医生接诊过从外地过来的一位女患者,了解到她经济比较困难,在治好病的前提下,每次用药都尽量便宜,还几次整理出自己和女儿的一些衣物,带给她。

在送别的队伍中,还有一位很特别的患者,她叫石亚平,特地从宁波赶来为陈医生送别。三年前就诊时,她和陈医师相识,被陈医师那种为病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后来加了微信,有啥病情会直接微信上联系。

对于陈医师的评价,石亚平没有过多言语,只竖起了大拇指,很久没有放下。

陈医生在患者的眼中,是大姐般的存在。她的另一位病人石女士在接到陈医生出车祸的消息后,专程从宁波赶来。得知昨天是陈医生的追悼会,便一直陪在病房外,想要陪她走完最后的路。

“生命吻我以痛,我却报之以歌。”陈凤兰医师,一路走好!

来源: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蒋玲婷 胡炬焕 作者:都市快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