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功率与扭矩谁决定性能,这六大知识点你清楚吗

发布时间:2019-08-02 10:06:54

性能是每一位汽车产品消费者挑选爱车过程中都会考虑的因素,因此我们会关注发动机的各项参数以便挑选出最符合我们标准的车型。功率和扭矩作为关注度最高的两个参数,也是车企最喜欢宣传的内容,而功率党与扭矩党间的争锋也一直存在。

这个情况同样出现在皮卡领域,如今的皮卡车型不仅需要满足车主的生产工作需求,更要满足其日常生活需求,那么功率和扭矩到底谁决定着我们爱车的性能?本文将通过“功率是做功效率”、“扭矩是物体转动时的力矩”、“功率和扭矩密不可分”、“被忽视的轮上扭矩”、“转速弥补轮上扭矩”、“高功率车型拥有换挡优势”六个知识点,向你揭示最终真相——功率掌控性能!

知识点1:“功率”——做功的效率!

所谓功率,物理学上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数量,是描述做功效率的物理量,在做功量相同的情况下,时间越短功率越高,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功率这一概念,微波炉、电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上都会标注出功率,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功率是永恒常量。

知识点2:“扭矩”——物体转动时的一种力矩

扭矩则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一种特殊力矩,是指作用力使物体绕着转动轴或支点转动的趋势,力矩越大转动的趋势越大,以杠杆为例,一个一米长的杠杆,在一端施加200牛的力,产生的扭矩为200*1=200牛·米。汽车发动机也存在这样一个杠杆,发动机的曲轴、活塞和连杆组成的机构可以理解为一个变形的杠杆,发动机功率固定的条件下,扭矩与转速成反比,假设汽油燃烧释放出100牛的力,曲拐长1米,最后曲轴输出的扭矩就是200牛·米。

知识点3:功率和扭矩密不可分

扭矩与功率之间的关系是功率=扭矩*转速/9550,扭矩就是功率的左膀右臂之一。这可以用一个简单的例子说明,比如需要搬100块砖,工人从1楼搬到5楼,一次搬20块砖(扭矩大),需要5个来回(转速低),每个来回用时5分钟,一共需要25分钟;如果一次搬10块(扭矩小)需要10个来回,但因为搬得少,走起路来很轻快(转速高),一个来回只需要2.5分钟,最后用时也是25分钟。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梓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