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建养老中心还是保停车位?杭州翠苑四区陷两难

发布时间:2019-08-07 09:49:37

杭州翠苑四区是个老小区。最近,门口的一栋房子正在施工,要建养老服务中心。

很多居民担心,施工占据30多个停车位,养老中心建成后,停车问题更加困难。还有居民反映,工地离居民楼只有几米远,施工噪音很大。

而街道方面表示,光一个翠苑四区,60周岁老人就达三成。这次改建养老中心,就是因为场地限制,无法满足养老需求。

“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陪我立黄昏。”老龄化带来的问题挥之不去,而老小区停车难也切切实实,怎么样处理,才可以照顾多方利益?

小区里的工地

离居民楼几米远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翠苑四区。

小区大门面向车流不息的文一路。紧邻小区口,绿色围挡包住了一个工地。

“这里原来是小区12幢,以后要改建成养老中心。”一个大伯指了指说。

据大伯说,原来12幢位置有两排停车位,30多个车位,现在没了,车子经常打结。

记者观察了一下,和别的老小区一样,这里的小区道路周边停满了车,有限的空地都被划了线,因此更显狭窄。

和大伯说话的工夫,从工地门转出来一辆大家伙工程车,几辆居民的小车也正要鱼贯开出小区。现场有人指挥,工程车先转出来,居民的车子再排队出来。出岗亭的时候,小车司机皱了皱眉头。

“车子要到小区兜一圈,没位置再跑到外面去停,还是不方便的。而且养老中心也不可能造地下车库的,以后会越来越难停车子。”现场采访时,一位男居民这样说。

岗亭保安介绍,小区34幢房子,有2000多户,尽力挖潜了400多个车位,一般先到先停,停车一直很紧张,“现在少了那两排车位,更难停了。”

保安说,前段时间,街道去外面借来20个车位。“每天晚到的车子,可以到我这里拿票,停到对面物美超市的写字楼那去。”

翠苑四区业委会主任张先生告诉记者,居民们对这个小区里的工地,一开始有各式各样的议论和声音。“一是改建的是我们小区12幢,产权究竟属于谁的;二是加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以后养老中心建成后,车流也要从小区走;三就是施工噪音扰民,工地离相邻的两撞居民楼只有几米远,居民反映休息不好。”

“前期,社区和街道的相关告知工作没有做到位,居民确实有意见。当然我们也知道,老小区老年人太多,以后养老问题也很难……”张先生说,这是一个两难的难题,停车需要,养老确实也需要,怎么样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老小区中共存,他们也蛮想知道其他小区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方力 杨茜 刘汉武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