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这个大厦停车2分钟收费10元?物业人员这么说

发布时间:2019-08-13 09:20:41

最近,网友@大白星遇到了这样一件事:8月10日,与同事开着车,到处配送消毒物资,见到一座大厦,将车拐入院内,同事去分发物资,你留在车内,车还没有熄火。几分钟,同事上车,正准备离 去,却被物业拦住,要求支付10元停车费。无论如何解释停车只有2分钟的时间,物业人员要求必须付钱,最终只得支付10元才离去……

收费记录

才进门就被物业收取10元停车

据该网友回忆:“8月10号,下午四点半左右,正是台风利奇马‘尾巴’还在肆虐的时候,风虽然小了,雨还是下个不停。我和同事两人,正负责发放台风后积水的消毒药片等物质,车辆开到大梁街上天之海大厦附近,发现停车不便。我就与同事商量, 让她拿着消毒物资前去分发。我看到天之海大厦院子内还有停车位,就开车着缓缓驶入大厦的院子内。车还没熄火,同事已经回来了,我们准备开车走人。这时,一位目测40来岁,身材高瘦的男子,自称是天之海保安拦住了我们,说要收取停车费十元。”

该网友一听急了,赶紧解释道:“我只停了两分钟,应该还没到最低停车收费时间。对方说,这里停车‘起步价’就是10元,只有付了钱才能离开。”

位于大梁街的天之海大厦

“物业说可以提供天之海大厦物业发票,他们的规定就是车进门就是十元起步。我和同事实在是不明白,怎么有停车场是没有最低停车时间的,而且这就是大厦门口自己画的停车位,当天还是台风天,我们也是出来工作,还穿着工作服,如此收费真的太不方便,太气人了!”对于这次的停车经历,网友在表示不解的同时,更多的是一种愤怒。

物业:老板规定了进门就要收钱

记者来到了天之海大厦,把停车2分钟被收取10元停车费事情转达给物业人员,对方表示:“没错,就是要收取10元,无论停了几分钟,只要开进大厦的院子门,就得交钱。”这位物业人员朝记者指了指值班室门外的收费牌。

收费标准牌上面写着:计费时间早上7时,停放三小时内,收取费用10元一辆车,超过规定时间每小时多收5元,全天24小时最高收费不得超过55元。

看到记者在收费标准牌面前逗留,有一位车主主动上前,拉着记者走进了大厦内,并指着大门上悬挂着的牌子吐槽道:“你看,‘浙江省金牌物业’‘浙江省重服 务守信单位’‘浙江省十佳物业’这些牌子挂满了一排,都是天之海物业的成绩。可对于我们车主而言,尤其是偶尔停个车那真的是贵,10元起步,不能还价更没 法打折。也有其他车主向物业反映过,要求收费不能这么一刀切,可对方根本不搭理……”

物价部门答复:市场行为无权干预

就停车场的收费问题,记者拨到了12358价格举报电话,被告知,非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地,只要事先告知和提供公示,收费标准相关部门无权干预。因此,像该网友遇到的情况确实存在,但物价部门无法干预。

随后,记者又问询了相关法律人士,对方表示:停车费的确定是市场行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相关规定,场地提供方只要向市场监督部门备案通过就可以了。之前新闻中出现的添加停车费,最终的结果也只能是不了了之。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