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近7成车主表示后悔买入新能源车,坦白的说,你是其中之一吗?

发布时间:2019-08-16 13:34:40

近几年,由于政策的带动,不少车企都开始着手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换代。其中以纯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发展迅速,加上本身不少一线城市在购车上牌方面的特殊待遇,因此,新能源车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似乎,购买新能源电动车成了部分家庭唯一的选择。

但是,也有调查显示,近7成车主表示后悔买入新能源车。那么,究竟新能源电动车在日常使用中有何利弊?作为一名新能源车车主,你是否后悔购买新能源车?

纯电动的利:政策扶持很方便,日常通勤很实惠

新能源车的一大优点就是政策带来的便利性,正如上文所说,当下在一线城市里,可能很多家庭的经济实力已经足以让他们过上有车生活,但苦于没有指标难以上牌只好作罢。由于国家和一些城市对于新能源电动车在这方面有扶持,无需排队甚至带有补贴的做法,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的原因。

此外比起传统燃油车来说,由于电动车的能源主要是电,因此,在日常通勤开销上也要比传统燃油车实惠不少。加上本身电动车的电机并不需要像燃油车那样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少了变速箱这样的大件也会使得电动车在结构上更加简单,降低后续在维护上的支出。

纯电动之弊:续航充电很麻烦,保值电池是隐患

然而,纯电动车有利也有弊。其中,续航和充电是日常使用中纯电动车非常明显的两个短板,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都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配套设施的不完善,也让开纯电动车长途旅行化为泡影。加上纯电动车的充电速度目前也远达不到令人满意的地步,即便有快充加持,依旧无法从根本上让充电效率有质的提升,自家车位加装充电桩也需要一个比较麻烦的过程。

从长远来看,纯电动车在二手市场的保值率也无法和传统燃油车相比,特别是其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几乎可以看成是一个快消品。电池有限的寿命也会让车主在几年使用以后增加用车成本,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盖世大V说 二师兄玩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