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央视曝光!没买车的恭喜了!跳过这个坑!

发布时间:2019-08-20 12:49:00

检测形同虚设?

泡水车被评“车况正常”

售出车辆“货不对板”

售后部门地址难觅


在与销售人员协商无果的情况下,韩先生将自己的遭遇投诉到了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希望能够与瓜子二手车平台的售后服务人员,进行面对面协商。

消费者 韩先生:售后地址在哪?

瓜子二手车客服:在北京总部,我们这有要求,不能提供详细地址,需要您这边自行查询。

韩先生按照网上的信息,找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瓜子二手车总部。

消费者 韩先生:检测报告准不准?

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销售人员:准,评估师出的。瓜子二手车平台的评估师都是从第三方挖过来的。如果这边检测报告不符,评估师也是要负责任的。

但是当韩先生表示,自己购买的车辆有问题,想找售后部门时,销售人员却是语焉不详。

消费者 韩先生:售后在哪?

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销售人员:售后在昌平那边,现在好几个售后。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韩先生依然没有见到瓜子二手车的售后服务人员,对车辆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评估体系亟待规范

网上购买二手车还需谨慎

车辆检测缺乏真实性,消费者售后维权难,看似专业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其实也是问题颇多。那么,到底该如何规避这些问题?消费者通过二手车平台购车时,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对于不少消费者提到的检测报告准确性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2014年,《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二手车交易必须指定合法的第三方机构对二手车鉴定评估。但是,落地并不顺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 罗磊:具体执行的时候不太理想,最可靠的是引用第三方的检测报告。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很多的第一方,就是卖方,它也可以出这样的检测报告。

另外,在发现二手车有问题后,消费者的维权难题,也和平台的销售模式有关。

律师认为,二手车电商作为“中间平台”,不应该成为销售二手车辆的实际经营者,一旦平台成了经营者,在权利义务上都会有“变形”。律师特别提示消费者,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购买二手车,一定要与真正的售车人,也就是车主签订合同。 

北京嘉桓律师事务所律师 卢宾:购车人和售车人双方一定要见面,签署书面的买卖合同。办理交割时,对车辆的现状和检测情况,要找权威部门再行复检,再办理相关的交割手续。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二手车电商的二手车成交量为232.7万辆,同比增长50.1%,交易额同比增长33.8%。

未来三年,二手车电商交易量还将保持25%左右年复合增速。专家认为,随着二手车市场的迅猛发展,规范检测评估体系、加强监管势在必行。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 黄浩:在电商法的指导下,根据每个行业特点去制定每个行业的具体细则,牵涉到行业的监管方和行业协会的责任,它怎么去引导这个行业、怎么去规范这个行业的问题了。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