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这个小区业主开车堵门!警察来了两次!不少人实名支持

发布时间:2019-08-21 09:20:44

家住宁波江北御湖华苑小区的业近日向宁波晚报热线87777777爆料:小区地面停车收费价格过高,无车位业主停车收费与外来车辆临停收费标准一样,有业主因此选择堵门维权,警察也来了两次……

8月17日晚,业主竺先生将车堵在御湖华苑小区二期大门前。受访者供图。

无车位业主:

收费标准太高且执行前未征求意见

8月19日上午,说起业主开车堵门的事,爆料人袁女士告诉记者,8月17日晚,她看到有业主开车堵了御湖华苑二期的大门,因为没有车位的业主停车超了10小时,要收费15元。她认为地面停车收费标准不管是谁制订的,应该让所有业主知情。

“现在只要每天进出两趟,至少收费25元/天。”袁女士说,她是2015年买的该小区二期房子,当时还没交付,开发商说车位要统一销售。第一次销售时她想买,但觉得车位价格太高;第二次车位打折销售,等她知情早已销售一空了。

现在选择地面停车,就她的车而言,如果晚上10点前到家,第二天送孩子去上学,就要15元停车费;下午接孩子超过5小时又是10元;如果晚上上个兴趣班,超过2小时还要收5元。

“有的业主买了几个车位,让后来的业主没得选择,只要在小区内停车就得按照临时车的收费标准执行。”袁女士认为,即便按照每天15元的收费,一个月就要450元,相比周边小区而言,价格不是一般的高。该收费标准是去年10月小区业委会成立后提出来的,当时楼道长只在业主群说了一下此事,并没有征求业主意见。

她认为,临时收费这么高,无非是逼着业主租车位。

在御湖华苑二期门口,记者遇到了正开车回家的业主施先生。施先生说,他家有两辆车,买了两个地下车位。因为车位是独立产权可以交易的,有的业主确实买了好几个车位,这很正常。至于业主堵门的事,他也听说了,认为物业应该与业主好好沟通。

随后,负责安保工作的方队长也告诉记者,收费规定是从8月15日正式执行的,有的业主不能理解,但保安必须执行公司规定。他们也希望此事尽快解决,不然工作很为难。

堵门业主:

业主与非业主停车定价应该有所区别

“我是实名堵门的,知道这样做不妥,因为所提意见业委会和物业没回应才出此下策的。”堵门的业主竺先生直言不讳地说,17日晚上6时许,他开车带女儿出门培训,保安说要收费15元。因为理论无果,他便报了警。

民警现场调解时建议,为避免矛盾升级,等物业和业委会与业主沟通好再执行收费。不过,第二天他再从二期出门时,还是被保安拦下收费,无奈之下竺先生再次报警。

后来有业主告诉他,一期出口是不收费的。果不其然,竺先生顺利出去了。

“一期二期位于同一个小区,为什么道闸收费不同?再者,业主与非业主停车费定价不应该有所区别吗?”竺先生质疑说,自己刚搬来小区不到半个月,已没有车位可以买。

看到停车费过高,他向业委会反映,对方做了回应,大意是:那些花12万元购买车位的业主,如果这笔钱存银行每年利息还有4000多元呢,再加上每个月还有30元的产权车位管理费,其实花的钱更多,所以地面停车费不能少收。

而物业公司则表示自己只是代为管理。

19日中午,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以及部分业主就收费问题进行了座谈,最终不欢而散。竺先生向记者透露了协调会内容——业委会代表坐了一会儿就走了,没有正面回答业主的问题,只拿法律法规、业主公约讲了一通。物业公司的态度则是停车价格不会调整,并说之前有过公示。

对此,竺先生认为,7月19日公布收费通知,20日就试运行,这样的做法是否合理呢?

物业公司回应:

继续沟通,目前收费价格不能变

对于竺先生的行为,业主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19日下午,记者通过该业主群看到,不少业主都在力挺竺先生:

业主“kang”认为:支持地面停车价格调整,业主与非业主应该有所区分;

业主毛先生留言:支持竺先生,这样为业主出头的人很少见的;

还有几位老年居民则表示:地面停车收费太高了,子女亲戚来看望自己,还要掐着点出门才行。

对于竺先生提出业主重新投票定价的说法,业委会有成员表示:这件事情本身其实不需要公投的流程,公投也是需要费用的,但近期小区有其他事务需要公投,可以顺带一起公投,这样比较合理。

参加了19日协调会的御湖华苑物业服务中心经理夏女士则介绍说,之前收费标准有过公示,执行的地面临时停车的收费标准是1-2小时是2元,2-5小时是5元,5-10小时是10元,10小时以上24小时以内是15元。目前,还有部分地面和地下人防车位可以包年出租。

至于一期、二期道闸的放行问题,夏经理表示之前是系统运行出了问题,目前已经同步,并向业主致了歉。有关停车费的合理诉求,可以与业委会继续沟通协商,但目前的收费价格不能改变。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