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无缝换乘!今年10月,杭州东站铁路换乘地铁将开启“免检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21 09:25:00

杭州网讯 “以后下了高铁能直接坐地铁,那可方便不少,我们也不用拎着大包小包过安检……”刚下高铁的陈女士听说,杭州东站在不久后将实施“高铁旅客转地铁免安检”的措施后,赞不绝口。

记者从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获悉,“高铁旅客转地铁免安检”这一举措,将在今年10月份实现。目前,一系列工作正在协调推进中。

杭州东站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承担着运送大量旅客的重任。据统计,日均到达旅客高达20余万,其中约有60%—70%的旅客会选择坐地铁出行。这就意味着,每天在地铁杭州东站站点接受安检的旅客至少有12万。后续,机场快线等即将开通,人流量会不断攀升。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取消高铁转地铁的安检,在缓解高峰期人流压力的同时,能提高旅客的乘车体验。“杭州作为旅游城市,到了周末或节假日,便会迎来旅游高峰,旅客们进地铁站前,往往在排队安检上耗费很多时间……”

虽然该举措的落实,将会加快杭州东站的人流疏散速度,为旅客节约等候时间,但此举涉及多个部门间的工作协调,以及安检互信等一系列难题,要真正将这一举措落实,需要多方沟通协调。

日前,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荣俊曾透露,改造工作正在推进中。短期内,将在10月份推出一个过渡方案。届时,火车东站到达层东西两侧将被隔离,地铁安检设备会放到到达层东西两侧隔离处,从而实现高铁旅客直接转地铁,除去二次安检。

此外,他还提到未来,还设想把下高铁旅客的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到长途汽车、机场大巴等出行方式上,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条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