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美国《消费者报告》出炉:他们真的那么偏爱电动车?

发布时间:2019-08-21 09:40:00

不,那只是另一个“中国市场”。

没有汽车之前,他们是坐在马背之上的拓荒者。汽车问世之后,他们是坐在车轮上的国家。美国汽车文化早已深入人心,于他们而言,汽车如同面包是生活的必需品。

无论从基本政策、社会面貌、国家特质甚至行为方式都因汽车文化所改变。

美国汽车文化促使其传统燃油车市场良性发展百年。反观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因起步较晚,即便坐拥特斯拉、Uber这样的新能源业界巨头,与燃油车市场相比仍处“孵化”阶段。

我们总是片面的认为纯电汽车在美普及率应远高其它国家,美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应该与他们开放、自由的文化美国《消费者报告》出炉:他们真的那么偏爱电动车?

一样“前卫”,但事实究竟怎样?

美国《消费者报告》在2018年4月8日至2019年4月19日超过一年的时间内,通过电话与邮件的形式调查了1659名不同年龄段的美国公民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态度,包括对于车型的了解、是否有购车意愿、股买新能源车的需求等几方面。

在调查人群中,最终具有购买新能源车意向的比例只占36%,其中只有5%的调查者表示下一辆车非新能源不买。

车型原因是影响他们是否购买新能源车的主要因素,在这些调查对象之中大多已是燃油车车主,紧凑型车主明显比中大型车主对于新能源车的购买意愿要高,这也与美国市场上中大型新能源车的可选余地较少有关。

与中国市场不同的一点,有75%的调查对象认为购买新能源车本身是在做益事,有助于减少美国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量、保护环境。在环保意识上中美两国消费者之间还是存在差距。

特斯拉作为美国新能源汽车的“本土巨头”,在Model 3未推出之前,只有Model S与Model X两款高端纯电车型在售,其销量表现尚可。但因售价过高,目标人群主要锁定在中高端用户。那么是否可以认为收入越高的人群对于特斯拉及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越高?

答案是否定的。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年收入的不同与其他们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并未有必然关系,购买新能源车还是与消费者的必要需求有关。

政府补贴同样是么美国消费者在考虑购买新能源车的重要因素,不同收入人群对于购车补贴的态度略有不同。75%的受访者认为所有新能源车型都应该有补贴,越富裕的美国人对于补贴的敏感程度越低,而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低端车型以及收入相对更低的人群应该享受更多的新能源补贴。

在这一观点上与国内市场相同,选择低端车型的人群往往更加看重补贴。

根据维基百科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市场新能源汽车占比为0.362%,欧洲市场为0.534%,而我国新能源汽车占比1.433%,远高于美国市场与欧洲市场。

虽然相比国内市场,美国市场的电动化进程较早,也拥有特斯拉、Uber这样的行业巨头加持。但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与普及率,与我们相比并未有较大不同。相比其发展百年的传统燃油车市场,新能源方面仍是起步阶段。

反观中国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随着政府的鼎力相助、国产品牌的持续发力,大有实现“弯道超车”的趋势。

新能源车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还是一种新兴产物,想要做到所有人都接受,目前难度较大。无论美国消费者还是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更为看重的都是:补贴、基础设施、续航、价格。

来源:每日汽车 作者:文 / 崔力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