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救护车途中偶遇车祸现场 接病患还是救路人?

发布时间:2019-08-22 09:46:59

8月20日,山东济南某医院一辆救护车在出发前往转运新生儿的路上偶遇一处车祸现场,现场多位伤者等待救治。这时候,医护人员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救护车转运新生儿遇车祸现场

“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回忆起当天转运新生儿的过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黄佳乐语气仍有些激动。“20日早上10点多,我们接到德州市庆云县人民医院的电话,说有一个35周的新生儿疑似肺部发育未成熟,已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需要转到我们医院。”黄佳乐说。

接到转运任务后,黄佳乐便和新生儿科医生王亚云坐上了医院的新生儿转运车奔赴庆云县。

“我们当时车上带着很多转运新生儿的设备,包括恒温箱和呼吸设备,但是刚开到机场高速25公里处就遇到了大堵车。”王亚云表示,当时他们下车查看情况,结果发现是一辆托运管材的货车与好几辆私家车发生了碰撞。

“现场有好几位伤者,大部分都受伤不严重,已经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有一辆小汽车副驾上的女士看上去情况比较危险。我和王医生赶紧上去查看,那位女士说她感觉胸闷头晕,感觉头和脖子撞到了。”黄佳乐回忆。王亚云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当时根据经验判断,这名女士有颅内出血的可能性,需要赶紧送医治疗。

为救伤员救护车决定掉头

“我们的车是新生儿转运车,车上的设备对成人很多都不适用,但是也没办法。”王亚云返回车上,把所有能用的都找了出来,先为伤者戴上了颈托固定颈部,又给她做了吸氧和心电监护处理。“我给她做了静脉注射的预置针,担心她如果休克了医院会不容易找到血管注射。”黄佳乐说。

21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这位受伤的张女士,她表示,当时与丈夫还有同事在一辆车上,先是听见一阵急促的刹车声,然后突然感觉车尾受到了撞击,随即车的侧面又受到了第二次撞击。“然后车就失去了方向,我感觉自己撞到了头和脖子就失去了意识,再恢复意识的时候王医生和黄护士已经在救助我了。”

刚处理完受伤的张女士,黄佳乐和王亚云又发现另一辆车上还有一对母女受伤,只有四岁的女童受惊大哭,母亲陶女士鼻部出血。

“张女士的情况急需送医治疗,但是120的车堵在路上,我们想了想救人要紧,在跟庆云县人民医院打了电话、确认了新生儿的安全后,决定先把这里的伤者送回医院治疗。”黄佳乐介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李卓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