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滴滴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 网友:只要司机没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22 09:10:00

网友热议滴滴新规,有支持也有担忧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一周前,新规刚刚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时,就有不少网友加入到了讨论中。在某项4.2万人参与的网络投票中,约有61.9%的网友认为“合理”,约有35.7%的网友认为“不合理”。

在认为合理的网友中,有网友表示,“我14,一个人去拔牙的时候,走了几公里。走回去的,因为打不了滴滴,那个地方又没有什么车。我以前坐滴滴,遇到的师傅都蛮好的啊……司机好了,我们怎么会有危险,打不了滴滴去哪里都很恼火……”还有网友称,“简直太合理了,亲身经历过那种明明有滴滴这种软件,却在大热天、大雨天还要在路口等车却等不到车的绝望。”“我就想说一句,一个未成年人万一有事叫不到车,那只能坐黑车,那安全能有所保障吗?”

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担忧。不少网友表示,“我觉得挺危险的。遇到拐卖的呢? 人贩子?女孩子一个人呢?”“16岁的女孩和18岁女孩的体能区别?而且真遇到坏人了,还能指望你多吃两年饭的体能去反抗吗,应该关注的是滴滴怎么去保证乘客的安全,无论她是多少岁。”还有网友称,“提高司机的审核要求比规定什么乘客有用多了吧。”“有保障就可以,问题是你有保障吗?”

互联网分析师丁道师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年龄其实可以再小一些,现在14岁的小朋友已经能够独立操作手机、呼叫网约车了。只不过,滴滴出于乘客安全的考虑,在年龄设置方面更苛刻了一些,这其实也是滴滴合规化进程中的一环。”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常涛 实习生 杨佳泓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