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等红绿灯公交司机不见了 这位司机师傅必须点赞!

发布时间:2019-08-26 18:09:14

  8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司机李珠课在驾驶69路公交车途经德胜路绍兴路口时,发现距离自己不到3米的右侧车道内有一辆面包车车厢内出现明火,车尾两人在没有任何消防救助的情况下用手脚拍打火苗。

  李师傅说,当时公交车已经在路口堵了20多分钟,自己还不知道是因为前面有车子起火导致的,等正前方一辆红色大卡车突然闯了红绿灯开走之后,起火面包车才出现在视线内,他这才意识到前面有车子起火,可能危及周围车辆。

  “是带着乘客安全离开还是自己下去救火?”犹豫了几秒后,李师傅凭借着路上救火的经验,迅速打开车门,查看火势,他看到起火的其实不是车子本身,而是车厢内的一个铁制物品,两个年轻人正将起火物体向车外拉,火势不大。于是,李师傅立即取下公交车内的灭火器,冲到起火面包车后面将火扑灭。

  “像当时那种情况,用灭火器就可以将火扑灭,报警的话反而会耽误时间。”李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杭州开了7、8年公交车,也不止一次遇到过类似的突然起火的情况,加上平时的培训,也积累了一定的灭火知识。

  不过,这次救火,让李师傅有点“生气”。

  “赶紧把烟头熄灭!”李师傅回忆,当时这两个年轻人嘴里还叼着烟,他一看就生气了,心想车里着着火,这俩人还吸烟,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所以就冲俩人喊了一句,俩人也立即将烟头熄灭了。

  前后十几秒的时间,火被熄灭,李师傅想着车上还有一车人正焦急地等着他,于是在确认面包车隐患排除后又急忙赶回车内,正好这时候绿灯亮起,李师傅开着公交这继续上路,看到李师傅救火的情景,乘客原本因为堵车的怒气也化开了,“师傅,你真勇敢啊!”,一路上,乘客纷纷对李师傅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孙岚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