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昨晚甬台温猫狸岭隧道 半挂车爆胎起火烟雾弥漫

发布时间:2019-08-28 10:34:27

  8月27日18时27分,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1607公里+400米位置(猫狸岭隧道全长3.7公里,事故位于隧道中段位置),一辆安徽号牌的重型半挂车因轮胎自燃引发货物瞬间燃烧,火灾引发的烟雾过大导致过往车辆停于现场无法通行。18时32分,台州高速交警到达现场,事故现场36名被困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截至目前,其中5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8人伤势较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因施救需要,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吴岙实行卡口、三门进口关闭,同时上三高速往三门方向天台出口分流,沿线所有进口关闭,三门方向甬金互通处分流。另外,因宁波方向烟雾影响,沈海高速羊角山隧道进洞口实行卡口,宁向临海北、临海南出口实行交替分流,临海北至温岭西各进口关闭;沈海高速宁波段奉化、宁海北、宁海、宁海南收费所宁波方向进口关闭,建议广大驾驶员绕行诸永高速或者甬莞高速。

  在网上,多段事故现场的视频被传开,视频中,一辆货车在隧道中起火燃烧,高速交警的警车在后方鸣笛警戒。

  另一段视频中,许多伤者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面部、手脚多处被熏黑。

  猫狸岭隧道曾上榜全国高速“魔鬼”路段

  快报记者2006年就做过实地探访

  猫狸岭隧道被称为浙江公路的“鬼门关”。

  国内某数据公司对2014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出了12条高速“魔鬼”路段,猫狸岭隧道榜上有名。

  快报记者早在2006年就曾实地探访猫狸岭隧道。

  据快报2006年7月5日报道,2000年12月正式通车的3600米猫狸岭隧道,是甬台温高速的交通瓶颈,平均每天至少发生一起事故。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有关人员表示,发生在该隧道的事故主要以追尾等两车以上的事故为主,这与路况复杂、人为因素等都有直接关系。

  猫狸岭隧道前后又与牛官头、岩下徐、羊角山等隧道紧密相连,组成一个长7公里的密集隧道群,路况较为复杂,进出隧道瞬间,司机适应隧道内外强烈的明暗变化需要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司机的判断能力普遍下降,容易与前面车辆相撞。

  其次,该路段是一个坡面,并且还有点弯道,最高点位于猫狸岭隧道中段。车辆无论从哪个方向驶入隧道,都必须先上坡后下坡。从台州开往杭州经过隧道最高点时,车辆必须爬近4公里的坡,对普遍超载的货车来说,时速普遍会下降到5公里—10公里,远未达到高速公路规定的每小时60公里最低标准。

  超低速行驶,容易造成堵车,并大大增加后方急速行驶车辆的追尾几率。大货车慢得像蜗牛,经过长时间爬坡,车辆排放出大量黑烟,也阻碍了后方车辆司机的视线,影响判断能力。

  记者隧道内开车感受

  心理上产生压抑,可能也是车祸诱因

  “通过这个路段最大的感受,是需要耐心。”快报驻台州记者当时自己驾车进入猫狸岭隧道,总结出了这样一句话。

  行进中,时而被前面庞大的大货车挡道,却不敢贸然超车,因为隧道视线不好,虽然灯光很密集,但还是有些昏暗,加之爬坡货车一直冒黑烟,里面空气不太好,耳边有轰隆隆的噪声,无法打开车窗,只好用空调。

  对于驾驶员来说,在心理上容易产生压抑的感觉,这恐怕是车祸的一个不容忽视的诱因。

  这些年,猫狸岭隧道也经过多次改造,事故数量已有了一定的回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