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小伙将救护车推出积水路段 自己价值34万的车报废

发布时间:2019-08-29 11:18:43

众人在积水中推车

8月24日晚,西安突降暴雨导致多处积水严重。小伙刘喆驾驶的车陷入水中熄火,被困在立交桥下,同样被困的还有一辆载有病人的救护车。刘喆和朋友见状,顾不上自己的车,立即上前将救护车推出积水,并将病人转移到一辆厢式货车上送往医院。刘喆事后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的车已经报废,但任何东西都没有人命重要。

将救护车推出积水路段

8月24日晚上11点40分左右,刘喆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车上还有我爱人和两个朋友。”经过曲江立交桥下时,他的车突然熄火了,“当时雨特别大,看不清前方的路况,没想到把车开进了水里。”这时,刘喆才注意到积水已没过车轮,“我和朋友下车查看情况,准备把车从积水中推出去。”

“我们刚下车,就看到一辆救护车也开到桥下,被困住了。”刘喆和朋友当即决定上前帮忙,“我第一反应就是先把救护车推出去,因为救人是最要紧的事。”据刘喆回忆,当时积水很深,“我身高1米75,当时水已经淹到我的腰部了。”

在刘喆和朋友推救护车的过程中,还有两个好心人上前帮忙,“其中一个是代驾司机,另一个人的身份我不确定,当时一心想着救人,其他事都没怎么注意。”

患者被移至货车上送医

“我们是晚上11点30分接到救护任务的,当时下着大雨,为节省抢救时间,我们专门向路边群众询问了路况,选择了一条水较浅的路,没想到救护车最终还是被困了。”当时在救护车上抢救病人的盛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救护车上是一名猝死患者,“我们接到病人时,就发现他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但是作为医生,我们不能放弃他。”

在刘喆等人推车的时候,救护车上几名担架工也下车帮忙,医务人员则在车上抢救病人,“我们给病人用药,做心肺复苏,只要有一点希望都会坚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张雅 实习记者 赵诣涵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