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364万人次! 杭州东站暑运客发量首超上海虹桥 中秋、国庆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以购买火车票了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8:06

铁路杭州站供图

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正式圆满收官。

“暑运62天来,千岛湖站共到达旅客32.4万人次,发送旅客33.45万人次,其中超过85%为游客。杭黄高铁首个暑运就为淳安送来了旅游大红包!”千岛湖站站长刘丹喜滋滋地说。

联接浙西皖南的“最美高铁”——杭黄高铁首个暑运也秀出不俗成绩,共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日均输送3.44万。异常火爆的高铁客流,给沿线桐庐、建德、淳安、绩溪等地的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这些仅仅是杭州繁忙的暑期客运的一个缩影。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31日,长三角铁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4亿人次,再创历年暑运客发量新高。其中,杭州火车东站暑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364万人次,其次为上海虹桥站,累计发送旅客1357.7万人次,这也是杭州东站暑运客发量首次超过上海虹桥站。

杭黄高铁首个暑运客发量超200万人次 学生流、儿童流返程高峰将持续到9月初

近期,杭州站的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学生流、儿童流呈现叠加态势,几乎每天都有2000个“小候鸟”踏上离杭的火车。这波学生客流一直持续到9月初。

据悉,8月以来,铁路杭州站共发送学生、儿童旅客48万名,8月18日更是出现了“小候鸟”返程的高峰,当日共发送“小候鸟”21677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州火车东站特地邀请了放假的学生来站内体验铁路志愿服务工作。来自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504班的朱紫琪,暑假穿上了红色小马甲,当上了志愿者。他站在安检口,一看到年纪较大的旅客,或是带小孩的旅客,就立刻上前主动帮忙拎行李。“感觉重吗?”“不重不重,我还可以再拎一个袋子。”面对记者的询问,朱紫琪回答得很从容,他觉得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明年暑假有机会他还想参加。

而站内,不少来杭州游玩的小旅客陆陆续续踏上返程,准备回到课堂迎接新学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