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批超载工程车突然改变路线 和交警玩“无间道”

发布时间:2019-09-04 08:05:59


余杭塘栖镇一些路段经常有工程运输车辆出没,且涉嫌严重超载等违法行为,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余杭公安交警部门开始了一系列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8月13日上午,交警根据之前走访摸排的情况,在塘栖镇某路段开展执勤整治,可没想到,一天下来,没有发现一辆超载车辆经过。

难道这些车都没有出行?不可能啊!

交警展开视频巡查,发现这些车辆仍在运行,只是当天他们的行经路线临时发生了变化,就好像提前知道了整治行动,故意避开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视频员又反复查看了监控,经过调查,发现有几辆神秘的私家车经常出现在交警队门口,一停就是大半天,车上的人也不离开,总是朝交警队的方向张望。

“这么蹊跷,我们该不会是被盯梢了?”交警怀疑,工程运输车的“突然消失”和这几辆神秘的私家车有关。

交警塘栖中队民警将该情况汇报给110指挥中心,余杭公安随后成立专案组,对此事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对塘栖五岔路口、塘康路一带进行布控,发现的确存在一批盯梢车辆,多的时候有七八辆车,少则两三辆。

而且,车上“设备完善”,配有对讲机,一旦有交警车辆外出执勤,盯梢车便会启动跟踪,车上的人再通过对讲机联系工程车驾驶员通风报信,让他们及时避开整治路段。

通过近半个月的调查取证,民警基本锁定了违法嫌疑人。

8月底,余杭警方组织50余名警力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抓获连同车队老板在内的9名违法嫌疑人,涉及4个车队。

民警调查发现,这些盯梢嫌疑人都有各自的工程车车队,因为每个车队行驶的路线不一样,他们都是根据自己车队的行驶路线,在交警中队门口或某些十字路口负责盯梢,一旦发现有交警外出执勤,就会立即通过对讲机或微信群联系。

负责盯梢的违法嫌疑人李某交代,他是通过车队一位开车的朋友介绍,才做起了通风报信的“差事”,每月工资6000元左右,任务是汇报交警队车辆的出入和各路口交警执勤情况。

李某说,有交警出去了,他就通过对讲机汇报有交警出动,并跟踪到交警的执勤路口,只要对讲机喊一声,驾驶员都能听到,等车队完成运输任务,他就收工。

据其中一个车队的老板梁某交代,他所在的车队共有7辆运输车,平时主要的路线都要行经塘栖镇,工程运输车大部分超载频繁,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逃避交警的处罚扣分。

目前,9名违法嫌疑人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震庆 金晓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