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开豪车的“高富帅”借wifi?满满的套路专挑这类人下手

发布时间:2019-09-11 09:49:43

''美女,我是刚从东南亚回来的,手机没网络,能麻烦借个wifi热点联系一下我秘书吗?''

厂区路边,一位身穿名牌开宝马豪车的''高富帅'',正在搭讪刚刚下班的小罗姑娘。接下来不知怎么的,小罗姑娘就提取了2万元现金给这名''高富帅''。

这一幕,最近接连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工业园区内上演......

近日,广州黄埔警方在推进''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打掉一个流窜街头的诈骗团伙,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作案车辆3辆,审破同类案件20多宗。

设''高富帅''光环

挑妙龄女性下手

6月以来,黄埔警方接到多名女事主报警,称被驾豪车的''境外商人''诈骗,并且被骗经历相似。

黄埔警方迅速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类似,嫌疑人在广州市各区频频作案,警方判断为同一个团伙所为。

该团伙每次作案诈骗金额在5000元至2万元之间,嫌疑人形象均包装为驾豪车、穿名牌、戴名表、有秘书的''高富帅''境外商人。

他们以独自行走的公司或工厂年轻职业女性为主要作案对象,作案时驾驶车辆一路物色,伺机停车与女事主搭讪,自称东南亚等境外商人,以借wifi热点联系秘书为由,邀请女事主坐进豪车帮忙,进而设套诈骗。

以名表抵押

境外转账提现设套

嫌疑人在女事主面前联系''秘书'',目的就是塑造成功人士的假象。

随后嫌疑人围绕境外身份展开话题,如''手机号、银行卡在内地无法使用''等,并以做生意急用钱为由,提出让秘书将境外款项先转入女事主银行卡,请女事主帮忙提取现金,并许诺给女事主两成左右的''好处费''。

为取得信任,他们还会留下自己的''境外电话'',并将手上戴的''名表''给女事主作为抵押,女事主就轻易落入了诈骗团伙的陷阱。而这笔打到女事主银行卡的境外款项,是设置了24小时到账的,24小时内诈骗团伙可随时撤回。

猖狂作案

团伙成员均有诈骗前科

经缜密侦查,警方决定采取行动,于8月底先后在广州市番禺区和安徽省五河县抓获张某(男,30岁)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车辆3辆,其中宝马2辆、奥迪1辆。

据警方调查,该团伙成员均为有诈骗前科的老乡,诈骗手法老练。

他们从安徽老家租赁豪车开到广州市后,使用假临时牌,白天穿着光鲜亮丽,开豪车猖狂作案,晚上就流窜在洗浴中心过夜。因沉迷赌博、花销巨大,诈骗赃款所剩无几。

嫌疑人到案后交代,他们作案时,主要利用年轻女性涉世未深、警惕性不强等特点,邀请女事主坐上车后,在交谈中稍施伎俩便得逞。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