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这些特殊道路标线你不认识 5本驾照都不够扣

发布时间:2019-09-12 10:02:32


随着如今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交通标识也在不断更新,今天小编就罗列出5种道路标识,如果你不了解,就算有5本驾照都不够你扣分。

1、倒三角标示

当你看到道路上有一个倒三角和两行虚线的组合,就要及时减速慢行了。这个标识代表此路段需要减速让行。要么礼让行人,要么就是让主干道车辆先过。而在一些交通管制路段,还会在这个标识后方设计摄像头,用来拍摄不礼让行人的违章。

这个标识多数都放置在人行横道一侧。用来提醒司机,礼让行人通行。有些人会问,大多数斑马线都没有这个标识,那出现了是什么原因。这主要是在一些车速较高路段出现,由于车速较高,司机有可能来不及礼让行人,所以在斑马线之前会有一个倒三角标致组合。用来提醒驾驶员及时减速。

2、菱形标线

这个菱形标线与倒三角标线的作用是类似的,都是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但这个菱形标示距离斑马线的距离更远,用来提前警示驾驶员进行减速。

一般在这种菱形块的附近,你会看到摄像头出现。它主要是拍摄不礼让行人或者超速的车辆。所以当我们看到菱形标线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3、导流标线

在跑高速公路时,我们会看到这种导流标线。它主要在岔路口出现。用来提醒驾驶员前方即将有岔路出现,做好驶入岔路的准备。

这个导流标线从细至粗的出现,所以当我们看到导流标线的起始端,就要开始进行分流了。要么依照主干道行驶,要么转入岔路。千万不要在导流线上行车或者停车,这样将会被摄像头拍摄,罚款100扣3分。

4、错视觉标线

这种标线主要在隧道入口处出现。由于隧道多数连接着高速公路,车流速度较高。在进入隧道口之前,为了给驾驶员提示减速慢行,设计了这种标线。当我们看到这种标线以后,要及时减速慢行,做好进入隧道的准备。如果你依然按照隧道外时速驾驶,将会被超速摄像头拍摄。

一般在错视觉标线的末端,会有一个测速摄像头,用来测量和拍摄进入隧道之前车辆的速度。一般要求控制在时速80Km。如果超速,将会被拍照。

5、彩色禁止超车标线

在一些山区高速,高速路段经常遇到转弯情况,由于车流速度较高,在转弯时是坚决不允许超车的。为了给驾驶员更显著的提醒。会设计这种彩色禁止超车标线,当我们看到这种标线时,是绝对不能超车的。

一旦在实线或者彩色禁止超车标线路段超车压线,将会被安装在附近的违章摄像头拍摄,罚款100扣3分没商量。

其实道路上的标线和标牌都是在我们考取驾照时学到过的,但有些新增种类的表现确实让我们很难弄懂它的含义,以至于出现违章。看了这篇文章,相信你又了解了5种道路标线,为你今后出行也会带来些许帮助。你学会了吗?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