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进口车重返下行趋势 平行进口累计破十万辆

发布时间:2019-09-12 11:14:33

终端销量上,第一集团品牌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前三名依次是雷克萨斯、宝马、奔驰;第二集团中保时捷、奥迪排名稳定,路虎超越大众占据第六名,Jeep品牌延续上升趋势。王存表示,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进口品牌终端销量下滑的达到半数;反观雷克萨斯终端销量稳居第一,店里的库存几乎为零,有的店甚至已经在卖展车。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表现出色的平行进口跌幅超过六成。7月,我国平行进口量约为1万辆,同比下滑61.2%;1-7月,平行进口汽车累计达10.03万辆,同比增长16.5%,占进口总量的16.2%,占比创近6年的新高。

王存表示,平行进口前7个月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一方面是去年二季度处于进口车政策的调整期,部分经销商选择暂停报关,基数较低。另一方面,7月1日部分地区正式实施“国六”政策,平行进口经销商为后期“有车可卖”不得不集中报关。

与此同时,6月的疯狂报关也预支了7月的进口车数据,导致其却出现断崖式下滑。王存指出,部分地区实施“国六”对平行进口影响很大,有关部门还需要出台响应的政策,保证市场平稳过渡,毕竟这个行业带动了很大一批人的就业,也影响进口车市场的整体稳定。

车型方面,平行进口车市场仍以SUV为主,前7个月的市场份额达到85%;同时,MPV车型份额为11%,较2018年份额提升3个百分点,其它车型份额保持相对稳定。王存认为,国内市场对高端SUV的需求旺盛,平行进口的低价格优势相对明显。

前7个月,平行进口品牌依然呈现一家独大的格局,其中丰田市场份额达到44%,排名第一,日产和奔驰位居二、三位,前六大品牌累计份额达到91%。其中,丰田和三菱占比分别提升6.3和.3个百分点,宝马和路虎分别下降5.7和4.8个百分点。王存表示,三菱的异军突起主要是帕杰罗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平行进口和正常进口都有相对的定位,排量也大都不同,厂家认为高端的平行进口对销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因此也很支持。

“2018年,由于对美增加关税,美产进口车全年下降35%,市场份额从24%下降到17%,由此可见进口车受到政策的影响非常大。”王存表示,今年距离加征关税还有4个月的时间,跨国公司和平行进口车商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反而对进口量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但2020年将是全年受到影响,这让进口车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