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花10万买了台新车,厂家竟然让我自费买“拆车件”?!

发布时间:2019-09-16 08:49:33

近日,有媒体爆料:君马汽车已宣布破产,高层、基层员工纷纷离职,而君马经销商也已经“人去楼空”。至于最后消费者的保养售后问题怎么解决,眼下成了君马车主最苦恼的事情。

这是我们在汽车之家君马MEET 3(美图3)论坛中找到的问答帖,在留言中,众多热心车主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片为君马MEET 3(美图3)的车尾图片)

“经销商已经订不到配件了,幸运的话可能会找到备件,没有的话只能找一些拆车件。”

关于保养问题消费者可以自行解决,但如果工厂停产不生产维修配件,这些待维修的车辆会显得尤为尴尬。而为了验证事实,我们决定这期的探店内容先从君马开始,结合另外两家探店案例,看看它们又是怎样处理消费者售后问题的。

君马探店——无功而返

探店之前,我们查询了君马官网,现目前手机端网页已经无法打开,而PC端的网页也只是个空壳子,包括网页上留存的客服电话(销售热线、投诉热线、救援热线),我们多次尝试接通,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另外,我们还搜索了君马的官方公众号和微博,最新的更新内容停留在几个月前,而官网上的新闻中心还显示着3月20日更新的“315信赖品牌大奖”上。

再回到线下探店,首先官网并没有对北京区域内的两家经销商提供联系方式,而且官网地图标注的地点也与实际不符,所以我们只能通过“百度地图”的定位进行搜索,最终地图指引我们来到了南三环辅路的一家经销商。

图片中,君马汽车的招牌并没有摘掉,但店面已经由现代汽车经销商接管。我们根据现有的资料显示,君马汽车并没有搬走太久,甚至连招牌还没有被新主人(现代汽车)摘下。

君马汽车成立于2017年6月,是众泰集团独立运营的汽车品牌,官方称其产品主要面向年轻市场,涵盖了7.79万-12.89万元之间的中型SUV和紧凑型SUV市场,而且君马官方也表示,2018年-2020年期间,君马汽车将研发9款全新车型,但直到现在,我们只见到了3款SUV车型。

新兴品牌面对发展迅速的中国品牌汽车,独立创新精神显得尤为重要,但君马汽车并不具备创新精神,再加上车型亮点不明确,迫于低销量的窘境,最终还是没有逃离厄运。

小结:君马汽车的故事告诉我们,销量成功的背后并没有捷径可寻,过程中需要不断创新,研发全新产品才会让更多消费者接受。而有些时候,车企也需要适应当下的环境趋势,比如在新能源市场和智能汽车领域的研究。最后,我们希望君马汽车可以给消费者一个完美的解释,并且安排好用户的售后、维修问题。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郭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