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车尾冒蓝烟是机油质量问题?商家:这个黑锅我不背!

发布时间:2019-09-16 09:02:35

汽车常规保养更换机油,后来车尾就冒出蓝烟,是换的机油存在质量问题?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陆埠分局执法人员对汽车修理厂提供的机油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将同批次机油进行了抽检,化解了这一消费纠纷。

汽车冒蓝烟申诉讨公道

近日,陆埠分局接到消费者李先生投诉。李先生说,7月8日,他到余姚市大隐某修理厂进行车辆常规保养并更换了发动机机油。7月10日,他发现汽车尾部冒出蓝烟,于是到修理厂交涉,修理厂表示只是更换了机油,并无大碍。他不放心,又去4S店咨询。4S店表示,汽车冒蓝烟,可能是机油存在问题,如需确定,需要打开发动机做进一步检测。

该分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随即赶往涉事修理厂调查情况。经查,该修理厂具备相关资质,但该批次机油外包装无中文标识,遂依法责令该汽修厂立即停止使用该批次机油,并对该批次机油的进货渠道展开进一步调查。

调查过程中,修理厂提供了该批次机油的进口货物报关单等材料,但产品分析证明为计算机自动生成的打印件且为全英文,证明效力存疑。

样品有争议二度陷僵局

根据调查结果,执法人员进行调解。修理厂负责人认为,自己已提供较为完整的进货来源证明和相关检测分析证明等材料,责任不在己方。但李先生认为,修理厂提供的材料不足以直接证明机油的质量状况,双方各执一词,调解陷入僵局。

为此,执法人员提出对该批次机油实施质量检测的建议,得到双方认可。

修理厂负责人表示,可以提供同批次机油样品供质量检测,但李先生却要求检测上次自己更换后所剩的那半瓶机油(车辆保养后,所剩机油被李先生带回家中)。修理厂不认可李先生的做法,调解再次陷入僵局。

两份样品同时送检化解纠纷

针对双方的分歧,执法人员建议将两份样品同时封样送检。执法人员表示,同批次完整的产品更符合质量抽检样品要求,已拆封产品不符合产品质量抽检对于样品的要求,在双方互不认可的情况下,同时送检是比较好的方法。如果抽检结果一致,则没有争议。如果检测结果不一致,则采信未拆封样品的报告,李先生听后表示认可。

在双方见证下,执法人员对两份样品封样后,当天送往宁波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近日,检验报告显示,两份机油样品所检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且两份样品所检项目检验结果一致。至此,这起消费纠纷在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得到了化解。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通讯员张松高方云龙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